月半圆

温和派杂食产出,i无差拆逆冷cp
全职主喻王喻,最近发疯原莱那
遇事不决先看置顶
微博 id=月半月圆圆又圆

【轩策】如果你也听说(6)

* 们策爷,心软的神。


——


“我说策啊,爷啊,你想见他就去见呗,原来他还谈着恋爱的时候都没见你为这事纠结。”方锐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别折磨哥们儿……啊我没技能了周泽楷你自己保命。”

“我没有想见他。”吴羽策冷道,挥刀挡在正利用地形猥琐脱战回蓝的人面前。

“那就干脆和他说你最近有事都不约呗,他每次约你你都要拒绝拒绝了又不爽,多折阳寿啊。”方锐叨叨,“你被他嚯嚯这么久了,好不容易不想见了还不能直说吗?……哎哎不是我不愿意陪你,咱哥仨再打下去这游戏的竞技场排名也要爆,马上就要被电竞星探打电话了啊。”

“已经。”那边周泽楷说。

“啊?小周你已经接到电话了吗?我去?我怎么没有?这些人真没品。”方锐笑着,不算认真地丢出两个技能,“你怎么答复的?”

“说我是周泽楷。”周泽楷说。

“靠,原来荣耀那群粉丝究竟哪里看出你为人低调的……”方锐吐槽。

“我没有不想见他。”吴羽策突然说,跟着一边操作一边淡道,“……我有沉默了,压治疗吧。”

“你听听你说的这是人话吗?”方锐嚎叫,“哎?……你俩转火了?行,那没我啥事了啊,我开包薯片。”

包装袋刺拉拉的声音中,不算熟悉的游戏界面弹出竞技场胜利的结算框,吴羽策将手上夹着的烟屁股灭了,又点了一根。

“别抽了。”打火机的声音足够小但瞒不过训练有素的耳朵,周泽楷在耳机里劝他。

“没事,最后一根。”吴羽策说。

“还打?”周泽楷问。

“好。”吴羽策说。

新的排队界面出现,方锐那边嘟嘟囔囔抱怨什么,吴羽策放在手边的手机忽然震了起来,是个本地的陌生号码。

吴羽策到了B市后另买了一台手机办了新号做工作机,和私人用途分开了,于是旧号码的手机上陌生电话通常不是贷款就是促销,他一般都不接。

他在再一次进游戏竞技场前伸手挂断了正在请求的通话,可他屏幕上准备的倒计时结束,比赛开始时,那个号码又打了进来。

“有电话?”周泽楷问。

“嗯,不知道是谁,我接下,你俩先打。”吴羽策说。


他把耳机摘下挂在脖子上,右手接了电话,左手还腾出来让自己的角色往前正常行进着。

“喂?您哪位?”他说着,叼着烟含含糊糊。

那边声音一响起来吴羽策就太阳穴疼,左手把烟取了,半张着嘴听完了对面的话,一时觉得自己有点难以理解中文。

“……你演我吗?”他问,发声困难。

“行吧……你待那路口星巴克别动。”他最后说。


“有事?”吴羽策重新戴上耳机后,周泽楷在那边问他,“不打了?”

“没大事。”吴羽策说,“李轩手机遭贼摸了,我打完这局去什刹海捡他。”

“啊?”方锐发出简单有力的疑问,“他演你吧?手机被摸了不找警察叔叔找你干嘛?而且手机都被摸了他怎么记的你……“

“卧槽……”方锐反应了过来,点评道,“你俩真是绝了。”

“给我个状态,速战速决。”吴羽策键盘一推简单道。


——


李轩觉得自己最近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都逆行的走霉运,大概也可以归结为一种上天的惩罚。

但他还是不愿意认这个邪,就算他辜负完男人辜负女人,看上去彻头彻尾一个大渣男,那也从来没人问过他想不想这样。

乐在其中的是海王,备受折磨的只是冤种,李轩想。


而且他连着三次试图找吴羽策再见一面,都被对方不着痕迹的拒绝了,这让他又憋了一肚子冤气。但他在这件事上不想和吴羽策争这口气,吴羽策没把话说绝,他就坚持约呗,脸皮又不能当饭吃。


当然李轩作为一个三十多岁的成年人,还没到被一团乱麻的个人情感拖到生活不能自理的地步。虽然约吴羽策几度失败,但是有阵子没来B市的他还是到处转了转,圈里圈外的朋友也陆续见了不少。

今天是周日,中午和下午李轩和一个留学多年刚回国的发小约在什刹海,涮肉咖啡相谈甚欢。发小晚上有事,李轩不急着回酒店就在附近转悠了起来,几条胡同和商业街大同小异,他很快索然无味。


可等他走回地铁站,在闸机口一摸裤兜却立刻愣住。

他手机不见了。


当代人丢了手机基本等于丢了半条命,饶是李轩也一时蒙住,默默退到闸机边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发了会儿呆,认真思考自己难道真的做人失败到要遭天谴?

当然这问题一时半会儿也想不清楚,李轩找到地铁服务亭的时候已经思考好了另外一些事,比如他觉得自己最近的人生拉胯程度已经超越A股,也该是时候在绝望中创造机会触底反弹了。


他最后找地铁工作人员借了手机,拨通了他唯一能背过的号码。


——


“在这里!”

李轩已经不知道自己对着那家星巴克的大门思考了多久的人生,也许是半个小时,也也许是三十年。

没有任何外界信息的时间好像一下过得很慢,连B市的天都黑得很慢,云在天上慢慢走,太阳在西边慢慢落,李轩就坐在马路边上一个挡电瓶车的石墩子上,看着繁华首都来来往往的车辆,慢慢等着一个总会出现的人。


他想起原来在虚空的时候,很多粉丝在提问箱里八卦吴羽策是不是特别不好惹。其实不是,吴羽策在他们队内是共认的虚空连着几届最好相处的人。这人是很有原则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但除此之外就真没什么脾气,经常他们队内临时决定要出去聚餐,吴羽策会提前去商场帮大家订座占座,然后就拿着号排队等着总有各种原因来晚的众人,从没什么二话。李轩有两次突发要应付战队经理,去得特别晚,到了包厢就看到吴羽策边上的座位空着,桌上放着分给他的菜,然后那人会在一片吵吵声中抬头,冷冷说这顿请正队长请了。


李轩一点不急,等到最后甚至有些困了,以至于吴羽策急匆匆进了星巴克找了一圈,又满头火气出了门张望时他才看见,连忙反应过来朝那人招手。

“抱歉,刚没看到你。”李轩说,很快又解释,“我下午喝过咖啡了,再喝睡不着,就等外面了。”

“……你!”吴羽策看起来这辈子没这么无语过,“手机怎么被偷的?”

“一般手机被偷的人都不会知道是怎么被偷的吧。”李轩双手插兜,一副任命的样子。

“……你在X市活了这么多年,居然能被B市的贼得手……”吴羽策说,“我刚真以为你演我。”

“别看不起人,能在帝都混的都技术过硬好吧。”李轩说。

“报警了吗?”吴羽策问。

“报警有用吗?”李轩摊手,“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丢的,估计这会儿已经被拆卡刷机一条龙卖进二手市场了。”

吴羽策低头看着他的掌心。

“哦,还好小偷不识货。”李轩说,“把我表割了才是要命了。”

吴羽策目光在他手腕上瞟了一眼,眼神暗暗,最后问,“吃晚饭了吗?”


“想请你这么多次约不出来,没想到再一起吃饭还是你掏钱。”李轩在桌边坐下,自嘲道。

“随便扒拉两口吧。”吴羽策扫完码根本没问对面人要吃啥就点好下单,“吃完去挂失号码买新手机?”

“暂时挂失不了。”李轩说,“身份证也一起丢了。”

“……”

“出门怕忘了带证件,我都装在手机壳上的卡槽里。”李轩交代。

“你是什么原始人吗?证件和手机不能装在一起不知道?”吴羽策火大,“不怕别人把你那么多存款刷空啊?”

“……金融安全这么没保障吗?”李轩默默说,“不至于吧。”

“……那你准备怎么办?”

“我得紧急回趟X市。”李轩冷静道,“这边活动还有十天多,没有身份证和手机太不方便了。跨省办不了临时,我回去办,弄好就能挂失手机号了。”

吴羽策盯着李轩看了半晌,在服务员端来两碗牛肉面的同时认命一样解锁了自己的手机打开APP。

“明天?”

“嗯。”李轩说,给两人的面碗里夹小葱,他的还要加点香菜,吴羽策的不要,“今天太晚了,回去还得看看之前备份过多少资料……明天早上吧。”

“几点?”

“七八点都行,我起得来。”

“7点55,G91,只要4个小时。现在买吧,周末快没票了。”

“好。”李轩说,看着吴羽策手指在屏幕上敲了敲付了款。

就像吴羽策不会问他为什么这么多年还记得自己的电话号码一样,他也不会问吴羽策为什么这么多年还留着他的购票信息。


李轩低头吃他的牛肉面,B市的面太难吃了,作为一个X市人,吃这种东西真是觉得侮辱认真生长的小麦。但他这会儿食不知味,吴羽策看起来也无所谓咽进去的到底是什么,几口吃完面又舀了勺汤,擦了擦嘴角说:

“走吧,去给你买手机。”

“好的,我之后微信还你钱。”李轩跟在他身后磨蹭道。


李轩对手机这种功能型电子产品没什么研究,吴羽策当然也不至于还要陪着他一家一家挑,进了商城李轩在原来手机的品牌店看了最新款,吴羽策就刷码付钱,两人都没多说一句废话。

手机买好蹭着店里WIFI,李轩就坐在一边开始下载重要的软件,能刷脸登陆的都先登进去,过了会觉得视野稍微一暗,抬头看见吴羽策走到了他身边。

“今天真的谢谢你。”李轩说。

“少说这些P话。”吴羽策怼他,而后在他新手机盒子里摸了摸,很快扔过来一张手机卡,“明天先插我号用吧,别乱接我电话就行,回来还我。”

“你……”就算李轩找这人来有点欺负他对自己心软的算盘,此时都怔在原地。吴羽策确实不会扔自己一个人流落街头,只要他开口,这人不论之前在生什么气,都百分百会来找他,带他去吃饭,给他买票回家。

可是。

“你……那个号啊?”李轩有点磕巴,也不太知道自己在问什么。

“不然呢?工作电话给你,明天要是有同事找我,你帮我上班吗?”吴羽策说。

“你对我也……太好了吧。”李轩说,最后四个字小声到自己都快听不见。

其实也没什么,一张手机卡而已。但是李轩知道这号码绑定了吴羽策所有的私人软件,自己只要想,就可以在今天偷偷登录他所有的社交账号,看看这人这些年在关注什么、和谁交往,甚至有没有在网上买过套、有没有在出门旅游的时候和别人订大床房。

李轩面无表情的接过了那张卡,心里有一个自己依然震惊于吴羽策的信任和坦然,另一个自己别扭地思考着“我TM关心这些干什么”。


“你丢手机不报警硬要来找我不就是图我对你好?别TM说这些立牌坊。”

耳边轻轻飘来一句话,李轩偏头就看见吴羽策双手抱臂望着他,一张冷脸没什么表情。

但也许是最近对自我感情的剖析太深刻了,李轩好像第一次从那双眼睛中认识到——

原来吴羽策是真的,那么喜欢他啊。


-tbc-

评论 ( 70 )
热度 ( 3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半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