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圆

温和派杂食产出,i无差拆逆冷cp
全职主喻王喻,最近发疯原莱那
遇事不决先看置顶
微博 id=月半月圆圆又圆

【轩策】如果你也听说 (1)

* 人无完人,轩哥退婚预警,黑色幽默大量脏话可能(?),轩是很几把纠结的一个双性恋狗比仙男。但是我爱他,策爷也爱(?),不接受指责。

* 原作向退役,HE,又是发疯的狗血产物,请一定要听本文专属bgm《如果你也听说》



【轩策】如果你也听说(1)


/像普通旧朋友,还是你依然会心疼我/


喻文州没想到他在接机口只接到了李轩一个人。即使是习惯了滴水不漏的他想必也露出了一丝诧异,他没忍住朝李轩身后望了一眼,但很快收回目光正常打了招呼。

“我一个人来的。”李轩说。

喻文州注意到他的声音是哑的,整个人也显得很没有精神,不由关心道:“怎么了?你……”

“唉……”李轩叹了口气,把双肩背着的包取下来放在行李箱上推着,闷道,“没想到你亲自来接我,走吧,车上和你说。”

“说什么亲自不亲自的。”喻文州笑笑,“本来是节目组那边派车,临时没排开。还说要不给你报销打车费,我感觉这也太见外了,我正好没事,就来接你。”

“你发条消息让我自己过去就是了。”李轩说。

“你之前不是说……”喻文州自然已经发现气氛不太对,但还是摸了摸鼻子解释道,“我以为弟妹要来……怎么也不能让你显得在圈里都没个朋友撑场子了吧。”

我还专门紧急洗了车呢。喻文州在心里补充。

两个人走到了他停车的地方,白色SUV在那里锃光瓦亮。喻文州走上前开了后备箱等李轩把行李放了上去。

“嗯,本来是要一起来的。”李轩说,然后他叹了口气。

“吵架了?”喻文州揣测。

“我退婚了。”李轩平静道。


——


群聊【仙市红包给多少】发来一条新消息

【群主】这种事怎么也归我管:大消息

【普通群众】周泽楷:?

【管理员】兄弟情资深受害者:怎么了文州?

【骨灰会员】这个群为什么没有吴羽策:虽然知道不是你手速的问题但你这个说话一段一段发的毛病我真是越来越忍不了了队长

【管理员】兄弟情资深受害者:黄少你这什么新群名真是头铁,知不知道要避讳!!

【高级会员】谢邀仙市红包251:你是今天9点15去接李轩他们吗?出什么事了?

【骨灰会员】这个群为什么没有wyc:就接个人能接出什么事啊

【群主】这种事怎么也归我管:李轩退婚了

【骨灰会员】我cp从一开始就是一场错误:啥???????????????????

【普通群众】周泽楷:?

【管理员】兄弟情资深受害者:卧槽

【骨灰会员】这个群为什么没有wyc:卧槽

【高级会员】谢邀仙市红包251:……怎么回事

【普通群众】我们的战术是不是有问题:?

【普通群众】电视剧都不敢这样演:?

【普通群众】电竞男没一个好东西:?

【群主】这种事怎么也归我管:刚接到,不知道什么情况。我开车,先不说了。

【骨灰会员】我cp莫非要死灰复燃:6id


——


喻文州绑好安全带启动了车子,才斟酌了一个语气关心道:“什么情况?哦不过,你不想说可以不说的,没关系。”

“没什么,就是暂时不结婚了……也……分开了。”李轩说,显得很是艰难地笑了笑,“彩礼都给我退回来了。”

“是因为……?”喻文州盯着面前的路说。

“她说我没准备好。”李轩空空道。

“你自己不这么觉得?那也许只是女孩子的一个借口。”喻文州宽慰道,“如果是有什么矛盾的话,冷静几天还可以再试试解决的。”

“我们在一起……都五年多了。”李轩说,“物质条件我不缺,她也没太多要求……感情也……我不知道还有什么需要准备的。”

“嗯。”喻文州应了声,摆出情感垃圾桶的态度。

“……可她表达的很清楚,她一直是个聪明人。”李轩说,用手挡了挡眼睛,“是我一直当蠢货。”


他心情差到极点,在高速路反射的强光下闭上发酸的眼皮,立刻就好像又回到了几天前的那个场景。

已经习惯了在他面前素颜或者淡妆的女孩子把自己收拾的精致又美丽,将他约到了他们第一次约会的电影院门口。李轩本以为是有什么特别安排,可等到的却是本已经是他未婚妻的女孩的一声抱歉和退婚的决定。

“为什么?”李轩几乎被这个话题砸蒙了,等他反应过来已经狠狠捏着他熟悉的那只手,他太用力了,捏到指骨都发白,可对方只是皱了皱眉,甚至用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手臂示意他放开。

“我是觉得,你没有准备好。”女孩子说,“嗯……我知道现在才提出来对我们和两边的父母都有很大的伤害,但是……我不想你或者我以后后悔,那时候伤害会更大。”

“我哪里没有准备好?”李轩急切道,在发现女孩子手上一直戴着的订婚戒都被脱下只剩下一个浅浅的戒印时,只觉一桶冰水当头浇在了自己头上,不由有些火气道,“你要是有什么不满,我们可以沟通,要结婚这件事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决定,你……”

女孩摇了摇头,眼睛也是有些湿润的,但她还是尽量平静说:

“我们结婚的决定,你告诉吴哥了吗?”

李轩脑子嗡地一声,压着火气道:

“都什么和什么?这事我不是几年前就和你解释清楚了吗?吴羽策还为了我们在记者发布会怼过粉丝和媒体。你还要我们怎么样?是最近又有粉丝来骚扰你吗?你怎么不告诉……”

“不是这样的。”女孩深吸口气,声音轻轻颤着道,“你是个很好的人,吴哥也是。但这些天我想了很多,我觉得自己也是个很不错的人……对不起,我想我也值得拥有一个男人百分之百的在意。我知道你对我好,否则我们也不会谈这么多年,可能你给的早就超过了别的男人能给的百分之百,但是……”

李轩不用听完她的但是。

“我……”他拉着女生的手不放,几乎恳求道,“你哪里不舒服,我可以改,你不能这么突然就……”

“我对你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女生轻轻说,“说不定,这也是我想要放弃的一部分原因。李轩,我希望自己过得好,也希望你能过得好,所以才希望你能自己静下来想一想。”

“……我早就想好了。”李轩干巴巴说。

女孩子摇了摇头,很是留恋的环视了一圈,带着鼻音道:“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你还记得吗,我们看完电影还一起去买了一楼的手工巧克力。”

“……”

“可是你带我来,是因为你和吴哥在这家电影院办的第一次粉丝签售活动,和他买了那家巧克力店开业酬宾的大礼包。巧克力是很好吃……但我喜欢是因为和你在一起,你想过,自己喜欢是因为什么吗?”

李轩无话可说,女孩最终从他手里抽出了自己的手。

“我可以答应你缓一缓。”李轩最后说,“但你不能就这样否认我的付出和感情,如果我还是想要和你结婚,可不可以再考虑一下。”

女孩子望着他,眼泪已经堆在眼角,但最后还是坚定的摇了摇头。

然后她就转身去看电影了,只买了一张票。


李轩最后也没把全部的实情告诉喻文州。去联盟总部的路上,他只避重就轻地随便含糊了几句,不过他想以喻文州的情商和智商,大概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果然那人还是很体贴地、同样避重就轻地劝了他一路。

但他和喻文州都没能说出那个名字。

李轩在失恋和人生重大动荡的灰暗中终于意识到,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在有关自己私人问题的场合提起过吴羽策。这个名字和他付尽青春的游戏一样,被他打着放下过去重新开始的旗号封存了起来,别人主动提及时他可以佯装无事的跟着闲聊,但他像再也没勇气主动谈起。


他得承认他心虚。


——


李轩来B市是来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首冠十年的纪念活动。他们这批荣耀老人,国内赛的对手、国际赛的队友,除了日程实在冲突的几人外,陆陆续续都会在这几天到达B市。纪念活动安排的很松散,有些嘉年华的性质,李轩原本计划带着女朋友来,顺便让她见见自己的朋友们。


李轩和她是在品牌代言活动上认识的,女孩玩一点游戏但实在算不上粉丝。在一起后为了避嫌也是保护姑娘家,李轩也刻意没有让她接触太多荣耀圈的事情。但他谈女朋友这件事没瞒着任何人,队友朋友们都知道,爱情长跑多年他们这群人的电竞时代慢慢淡去了,李轩也准备步入婚姻殿堂,就想着能有机会好好认识一下大家也不错,于是将婚讯和要带未婚妻出席活动的消息告诉了喻文州和张新杰。


哦,很不幸,现在要说前女友了。


李轩因为退婚分手的事接连几天睡不好觉,头晕脑胀眼眶酸痛。喻文州把他送到联盟活动通常签约的合约酒店,走之前犹豫一番还是问他:

“那你有没有告诉小吴?”

喻文州这个人,就是可以把一句话问出好几个意思,李轩一时都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没有。”

好在荒唐的是,不论是问他来B市这件事,还是准备结婚又退婚,所有的答案都是没有,也算省事。

“那……”喻文州迟疑了一下轻松道,“哥们儿给个准话,要我当做什么都不知道,还是可以告诉原本都准备给你包红包的其他人,还是甚至需要帮你联系一下小吴同志‘不经意’透露点信息?”

“你的儿化音越来越像个B市人了。”李轩吐槽,然后顿了顿还是说,“你告诉其他人吧,给我留点面子。至于……阿策……我自己和他说吧……但还是谢谢你体贴我,真的,有人能说几句话我已经好受多了。”

喻文州微微笑道:“说谢就见外了,活动期间应该会组织大家常聚。你别老想自己的事了,多组局出来玩玩,放松心情。”

“然后喝到烂醉挨个抱着你们哭诉我的悲惨人生吗?”李轩干笑道,“不好吧。”


——


群聊【仙市红包给不出去了】发来一条新消息

【群主】这种事怎么也归我管:这个群名怎么?

【高级会员】谢邀仙市红包251:你出现了,回总部了吗?什么情况?

【骨灰会员】这个群为什么没有wyc:我去张新杰怎么两年没见你现在这么八卦简直不像你了

【普通群众】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异性恋:他和李轩关系好,自然关心喽。要是喻文州被退婚了你关不关心?

【骨灰会员】这个群为什么没有wyc:这能类比吗我去喻文州先找到个能婚的对象我再开始操心吧!

【群主】这种事怎么也归我管:总之就是,女孩子在感情上有点要求吧。他没明说我没明问,大家心知肚明就是了。

【管理员】兄弟情资深受害者:楚姐姐你这什么群id啊

【普通群众】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异性恋:我心疼妹子,怎么了?

【普通群众】电视剧都不敢这样演:+1之前也是活动碰巧见过一面,挺好一个姑娘

【群主】这种事怎么也归我管:李轩看上去很不好,这几天在B市的大家要多叫他出去玩啊。

【骨灰会员】我知道为什么了:…………………………………………你确定他需要的是我们叫他出去玩吗?而且怎么之前谈那么久都没事,到这种关键时刻爆发矛盾还一来就是个大的。

【普通群众】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异性恋:谈恋爱和结婚可不是一回事,也能理解

【管理员】兄弟情资深受害者:楚姐姐还是懂啊

【骨灰会员】我cp莫非要死灰复燃:打断一句,自从进群我就一直没弄明白,原本策爷到底知不知道李队要结婚这事?

【普通群众】周泽楷:知道

【管理员】兄弟情资深受害者:他能不知道吗他最知道了

【骨灰会员】我cp莫非要死灰复燃:李队亲口说的?

【普通群众】周泽楷:不知道

【普通群众】我们的战术是不是有问题:我有点晕,后天不是聚餐都约好了,吴副本来就在总部上班不叫他也不合适。到时候是要装有这事还是没这事,文州你统一一下大家的剧本啊。

【普通群众】电视剧都不敢这样演:+1

【群主】这种事怎么也归我管:这种事怎么也归我管……

【管理员】兄弟情资深受害者:加油!黄金一代!

【骨灰会员】我知道为什么了: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

【群主】这种事怎么也归我管:他走的时候说会自己去和吴羽策说……到时候大家看风向吧

【高级会员】谢邀仙市红包251:1


-tbc-


补充:

1. 仙市=西安市=x市,新杰也是仙市人

2. 群聊ID应该大多数能辨认,【兄弟情资深受害者】是方锐,【cp粉】是李迅,【电视剧】是沐橙,【战术有问题】是小事情

3. 仙市红包251是说西安市结婚的红包按亲疏远近给200、500或者1000(笑)一个梗别当真

4. 我居然写了这么多鬼了,建个合集宠爱

评论 ( 38 )
热度 ( 466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半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