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圆

温和派杂食产出,i无差拆逆冷cp
全职主喻王喻,最近发疯原莱那
遇事不决先看置顶
微博 id=月半月圆圆又圆

【喻王喻】The Echo (1)

* 漫长的分手复合,正经的文要有正经的名字。可以养肥再追。

* 好吧,cp喻王喻无差,强强,只打喻王tag因为想为本命产粮,以后的番外有H也是喻王为主,可能有互攻。

* 我写了提醒请only的小伙伴慎入。

* 夹带周叶私货不打tag,请相信喻黄、叶王、叶黄间没有除了兄弟情义以外的感情。


——-————————

The Echo 1


1

 “你什么时候学会看相了?”

昏暗的网吧吧台后,叶修斜盯着好友频道跳个不停的私信,摸出根烟点着,随意搭着黄少天的话。

“这不是我说的,是王杰希说的。”黄少天撇了撇嘴,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噼里啪啦的语气在某个名字上有些停顿。

“他自己大小眼一个,还给人看相呢?”叶修注意到了黄少天语气的变化,不露声色的呼着烟气。

 

黄少天叼着最后一根榨菜,在黑暗的吧台边巡视了一圈,找到垃圾桶把包装扔了,才又趴回台面,一双晶亮的眼睛看着叶修。

“喂,我说,”黄少天以他少见的缓慢语速道:“你最近和他有联系么?”

“谁?王杰希?”叶修一手随便回了几条私信,弹了弹烟灰道:“哥退役后唯一联系的就是你,怎么样,荣幸么?”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挥手,又想起什么,惊讶道:“我靠所以你这么大事没告诉那谁?你还是不是人了?细思恐极啊,他要是知道我陪你打副本会不会把我射成筛子?虽然游戏里我不怕他但是真人pk我可打不过!喂喂我可是个直男啊,不想卷进你们基佬的圈子…”

 

叶修眼神暗了一下,复又恢复他懒散的状态,斜撑着头,看着黄少天道:“别打岔,说吧,你们家的基佬怎么了?”

“喂喂!你别乱说!队长不是我们家的!”黄少天叫道:“问你王杰希呢,你扯我队长干嘛?”

“你问王杰希,还能跟手残没关系?”叶修笑道:“总不至于是你看上他了吧?蓝雨正副队长都为死对头倾心不惜窝里反,这剧情可有点太劲爆了。”

 

黄少天烦躁的挥了挥手,这次却连垃圾话都懒得回。叶修看他这样子,也不再调侃,吸了口烟靠回椅背,缓缓问着:“他俩分手多久了?”

“快一年吧,”黄少天道,吧台悠悠的光照着,惯常神采飞扬的眉眼显得有些忧虑:“在一起也就三个月,我没想到后劲能这么长。”

“文州怎么了?”叶修问。

“没怎么了”,黄少天道:“队长那个人你也知道,什么事都压在心里…”

“这不还是被他的好副队看出来了?”叶修调侃。

 

“之前吧,我能感觉到队长心里难受,队里也都不太提王杰希这个人。”黄少天道:“但是最近,我突然觉得队长似乎有变化了,偶尔说起微草整个人平淡的厉害。”

“这不挺好,”叶修道。

“感觉不对,”一只手绕着自己的头发,联盟剑圣微微眯了双眼道:“他好像,突然和自己不再较劲了,但是整个人又不是准备重新开始的状态。”

黄少天顿了顿,似乎是拿不准后面的内容他该不该说,但最后还是又往前凑了点,压低了声音有些苦涩的道:“我偶尔看见他没事的时候,会翻来覆去的看王杰希的比赛视频,就看着,也不记笔记的那种。”

 

叶修呼出一口烟,碾熄了烟头,他知道黄少天那双眼睛看问题有多敏锐,而这个人在面对喻文州的事情时更是十分谨慎,能拿出来跟自己说,恐怕喻文州不论面上如何,私下的状态是真的不好。

 

“你别太担心了,”叶修缓缓道:“这事你担心也没用啊,文州不会影响比赛的。”

“我又不是担心比赛!”黄少天道:“我这是站在兄弟的角度上为他不值,王杰希这个…”

 

黄少天“这个”了两声,狠狠的收了声,没了下文。叶修看着他,心里透亮。他们这群人,不论私交深浅、感情纠葛,这么多年彼此研究观察过,说一句发自肺腑的惺惺相惜并不为过。黄少天即使与喻文州关系再好,也没想着因此污蔑王杰希什么,毕竟感情这事,大多数是没有对错之分的。

 

“你说他们俩,明明…”黄少天欲言又止,灵巧的手指烦躁的敲着吧台的台面。

“唉,我也就是跟你吐个槽,没别的意思。”黄少天末了有点自暴自弃的说着。

 

“有时候我真觉得…”叶修靠着椅子看着一脸担忧的好友,笑道:“你对文州真没兴趣?”

“我是直的!”黄少天一字一顿的强调。

 

----

 

叶修没想到跟黄少天提起王杰希后不久,这尊大神先一步找上了他。望着阵容整齐的一队小号中间,连角色都站的笔挺的魔道学者,叶修难得觉得太阳穴跳着疼。

 

出卖自己的劳动力陪练换了中草堂的材料后,顶着“烈火焰尽”id的魔道学者却在队员离开后一屁股坐在了竞技场的地板上,就挨着一身混搭的散人。

 

“最近怎么样?”王杰希清冷严肃的声线从耳机里传来。

“就那样呗,当着小网管,玩着网游,”叶修道:“无欲无求。”

“呵呵,”王杰希轻笑:“在十区搞出这么大血雨腥风,还说自己无欲无求?”

“我这是正常的游戏需求。”叶修道。

“正常的游戏需求包括提升银武和锻炼新人?”王杰希不动声色的反驳。

 

说到“锻炼新人”,叶修突然想起之前黄少天也跟自己提过,然后自然而然的想起他们那日聊天中某些不属于荣耀的话题,八卦劲头上来,正想着问点什么,王杰希却突然开口道:

“今年全明星赛的日程下来了。”

“然后呢?”叶修有点诧异王杰希跟他讲这个,毕竟他已经是退役选手了,之前连蝉联全明星第一人气的时候他都不想去,现在就更没兴趣。

 

“在S市,轮回主场举办。”王杰希平静道。

 

心里揪了一下,叶修掏了烟点上,轻声重复道:“然后呢?”

“有意思没意思?明眼人哪个不懂?”王杰希在耳机那头道:“你是退役了又不是绝症了,把人家晾着干着急。一意孤行也要有个限度。”

叶修听着王杰希的话,低头看了看夹在手里的烟卷,燃着的烟头火光明灭,抖了抖烟灰,笑着道:“批评我的时候很起劲啊大眼儿,你自己一意孤行的时候,怎么没自我反省?”

 

那头陷入冗长的沉默,屏幕上的魔道学者也没有动作,一时间只有耳机里微不可闻的电流声滋滋的响着。等到叶修有的心思都游移到了要不要自费给自己买个没杂音的电竞耳机时,对面又有了声音。

 

“我这不是…”王杰希幽幽开口:“…前车之鉴么。”

 

叶修没有回话,过了一会儿那边王杰希又慢慢道:“总之你要是需要票的话,我这里有。”

 

“好。”叶修深吸着烟应道。

 

---

“这个周末跟我出差!”

 

陈果炫耀般拿出三张票在叶修面前晃着的时候,叶修觉得自己精神都有点恍惚。犹豫的情绪在心底一晃而过,还是点头应了下来。随手帮三人订了来回的机票,想了想又从QQ里拖出和王杰希的对话框。叶修今天是白班,王不留行并不在线,扫了眼时间,果然还不到训练结束的11点半,斟酌着敲了留言过去。

 

“老板娘给我搞了全明星的票,正好,不劳您费心了。”

 

给几个通宵到一脸疲乏的小哥办了下机,刚拿来陈果送到吧台的盒饭扒了两口,QQ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明天要去S市啦!”是苏沐橙的消息。

“嗯,我也去。”叶修回道。

 

“买票…你真有心啊!”

“哪有,”叶修苦笑:“老板请的。”

“也好,去见小周么?”苏沐橙回复着。

“不了吧…”叶修无奈。

 

打发了苏沐橙没一会儿,王杰希的消息回了过来。

 

王不留行:好,白天活动之后,能约你见一面么?

君莫笑:要干什么?

王不留行:叙旧。

 

叶修看着那“叙旧”两字,无奈摇头。他和王杰希私交很深没错,但是两人还真没到需要面对面探讨人生的地步。心里隐隐察觉这事八成跟喻文州有关系,想起黄少天那日的忧虑表情,觉得自己现在可能也差不多了。这微草蓝雨两大豪门队长的感情,真是比两只战队加起来还让人头疼。

 

第七赛刚开始时,表面上私交一直平淡的王杰希和喻文州突然携手向他们出柜,在职业选手圈引起轩然大波。两人的彼此吸引仿佛天经地义,经历过职业初期的磕碰,担起整个战队的重任,摸爬滚打到手握冠军荣誉。这两个人那么相似却又那么不同,喻文州温和,王杰希冷静,喻文州禀赋不佳却别开蹊径,王杰希天纵奇才却被迫转型。但从一开始,叶修看着自己的这两个朋友就要皱眉,他心里太清楚了,作为一个为了战队全力以赴的队长,一个为心底的坚持可以固执己见抛开一切的人,能有多少空间留给需要经营的感情。

 

果然,分手来的那么快,满打满算两人以恋人关系相处不过三个月,就在第七赛季进入冬天时戛然而止,之后是对彼此心照不宣的沉默。黄少天和叶修各自默不作声的看着两人在情感上藕断丝连,明面上还是客客气气的友队关系,私交却断了个彻底。本来想着时间和比赛终究会磨掉多余的情感,但现在看起来这两个人的固执还真不仅仅在荣耀上而已。

说来正如黄少天所言,没想到三个月的感情,后劲这么大。

 

眼睛来回扫着对话框里王杰希敲下的没有感情的宋体字,叶修搓了搓手指回到:

 

君莫笑:你就不怕我在S市有晚间活动?

王不留行:呵呵,告白了?没告白就上床,太开放了吧?

 

王杰希的垃圾话直指要害,叶修忍了又忍才把一句“总比上了床又甩了人家好”憋了回去。一边应着王杰希要见面的提议,一边感慨自己的道德底线不知不觉又提高了不少。

 

关了聊天窗看着飞机票预定成功的画面,目的地名上简单的二字扣住了叶修全部的注意力。

 

说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分手给自己敲了警钟似乎有些不够朋友,但是事实就是这让叶修更加谨慎的对待着自我。

 

他没想着去见周泽楷,但这不妨碍他远远看一眼,看着那个总是腼腆的叫他前辈的青年,在自己的主场引起无数人欢呼。坐在选手席的强势镇定,站在聚光灯下的手足无措,他就看看,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

 

S市的冬天湿冷的厉害,海风吹着还有些腥咸的味道。与陈果的兴高采烈相比,叶修就显得过于沉闷了。出了宾馆看着雾蒙蒙的天色,裹了裹自己的羽绒服,勉强收起有点近乡情怯的矫揉造作,凑着看陈果手里的地图。

 

老板娘显然没能从那交错的图画上找到自己的目的地,十分壕气的伸手打车,没想到司机却是个不认路的。

“沿着常德路走,到赵家桥左转,出路口就到了…”叶修自然的报出路线,然后靠在车坐上闭起了眼睛。

“那是哪里?”陈果却呆呆的回过头。

 

“轮回俱乐部…”叶修涩着嗓子道,一边的唐柔有些询问的眼神飘来,忙收了收脸上的表情避开了唐柔的目光。

 

“哦哦,虽然你是小角色,但是总要跟着队伍来来回回的吧?各俱乐部是不是都去过啊?”陈果笑着道。

 

“是啊是啊…”叶修点着头,心里却默默回忆了一下,发现微草大门朝哪开自己都不知道,更别说在哪条路上了。笑意难以控制的抿上嘴角,却是苦乐参半。

 

轮回主场外挂满了全明星选手的海报,自家王牌堪比明星的脸自然是挂在最显眼的地方。叶修跟着拥挤的人潮验票入场,双手插在口袋里抬头看着那张脸。周泽楷的帅气虽然是联盟公认,但是叶修惭愧的发现自己还真没那么仔细看过。对他而言,枪王操作水准的吸引力比那精致眉眼大过千倍,再往上是那人认真的性格与始终如一的赤子之心。

 

不过这样仔细端详着自己喜欢的人的海报,也蛮有意思。叶修注意到周泽楷的双眼皮很深很长,笑起来也平整的贴着眼睛,只到眼角才有微微翘起,使他的笑容在阳光之下还有一份沉静的酷感。被自己的想法逗乐,叶修在心底叹了叹气,估计这要被王杰希知道了,肯定会嘲笑自己和女粉丝一样满眼滤镜。

 

王杰希的海报还恰好就挂在周泽楷旁边,半侧脸很好的掩盖了眼睛大小的问题,轮廓深刻,神情严肃,叶修怎么看怎么觉得那抿成一线的嘴唇都透着一副性冷淡的意味。突然就很想问问喻文州,有没有仔细的看过王杰希的眼睛,又更喜欢哪一只?

 

可能等到两人能够坦然面对过去的时候,他还真能得到答案吧,叶修笑着摇头。

 

---

 

叶修原本对自己来全明星的目的多少有些心虚,却也没想到今次的全明星看点如此之多。除了24人最开始登场的时候,叶修被站在中央的身影勾起了一点难得的自怨自怜外,很快就投入到了对新的全息投影技术的好奇之中。

 

新秀挑战赛第一场,元素法师之间的对轰让叶修对新技术还沉浸在意犹未尽的兴趣里,结果第二场的出场人员却让他微微一怔。

 

高英杰对王杰希。叶修暗自咂舌。

双魔道的交锋没有一点表演赛的谦让,显然高英杰是用尽了全力。局势开始往对王杰希不利的方向发展时,陈果凑过来问叶修。

 

“这小孩…挺厉害的啊…会赢么?”

 

叶修表情凝重,没有搭话。从对战双方上台时,他就明白了王杰希的用意,因此这一场的高英杰必胜无疑。现在全息投影之下纷乱飞舞的魔法道具,倾洒之下的不仅仅是技能间的交换,还有王杰希的良苦用心。王杰希的剧本太过精细,不完全的加点,走位的引导,都一步一步的牵着后辈的手走向胜利的终点。只是不知为何,叶修看着两个魔道学者的血线交替下降,等待着必然结果的他却莫名因此而烦躁。

 

目光扫过前排昏暗的选手区,他知道如果他能看穿王杰希的手段,对那人更加熟悉的喻文州也能。不知这蓝雨队长心里,此时又是什么样的滋味。

 

荣耀!

 

高英杰获胜。

惊呼声后是死一般的寂静,等到稀稀拉拉的掌声开始响起时,叶修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他缓慢而用力的击打着双手,真诚的祝贺王杰希演出成功,而稍微转亮的场馆中,他也毫不惊讶的等到了另一个起立的身影。

 

选手席,喻文州。


评论 ( 35 )
热度 ( 39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半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