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圆

温和派杂食产出,i无差拆逆冷cp
全职主喻王喻,最近发疯原莱那
遇事不决先看置顶
微博 id=月半月圆圆又圆

【04H/喻王】不霸道总裁爱上我(下)

* 尾声部分有叶黄预警

————————————————

【04H/喻王】霸道总裁·爱我上


全文见置顶补档

【尾声】

站在出租屋有些破的防盗门外,喻文州掏了半天才从书包最里面摸出了钥匙。虽然他并不愿意总住在王杰希家里,但他更无法忍受已经忙碌一天的人还要执意堵着车跨过半个首都来和他一起吃晚饭。


……


喻文州知道王杰希对于他要出国读博士这件事多少还是有些舍不得的,但是对方一点都没说。可能这就是他反过来不愿意开口要钱的原因。他是王杰希的男朋友,这三个字在他们的关系中更多意味着陪伴而不是扶持,喻文州清楚自己这一走就要五六年,王杰希又要回归每天忙碌完之后回到空无一人的大房子或者干脆睡在办公室的生活。

 

他连陪伴这个男人这一仅有的用处都失去了,还真是挺不称职的。

喻文州沮丧地想着。

 

王杰希在得知喻文州的最后选择后也没说什么,极少见的拿出了年长者的架势揉了揉他的头发,之后提出有件礼物要送给喻文州。

 

“不可以不要。”王杰希难得态度坚决。

 

因为二人的消费层次差着几个零,因此交往这么久他们都没有互相送过什么实物上的礼物。连情人节这种时候,王杰希都是很体贴的一朵玫瑰加手写卡,丝毫不让喻文州为难。

 

“受赠人表示接受,也是赠与关系成立的要件。”喻文州笑道。一边把粥盛到碗里放在王杰希面前。他原本不怎么会做饭,但为了让王杰希吃得舒服一点,这一年多厨艺倒是突飞猛进了。

 

“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你不用紧张。”王杰希笑着。

“我就是怕你和我对于贵重的评价标准不一样。”喻文州笑了笑,又道:“不过你送的东西,对我来说一定是贵重的。”

 

王杰希确实没有什么太夸张的举动。他只是带着喻文州去了自己常常定制西服的店,为喻文州量身剪裁了一身正装。

 

“出国了可没地方借衣服,总是要备一套的。”王杰希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端着茶,看着设计师为喻文州量着尺寸。

 

“随便买一身不就……”喻文州嘟囔着,被推着去试了样衣。

 

从试衣间出来,在落地大镜子前看着西装革履的自己,喻文州突然觉得有些陌生。而王杰希此时已经放了杯子,走到他身边,从服务生手中拿来领带,绕上喻文州的脖子。

 

“会打么?”王杰希手指夹着布料,站在喻文州身前问。

“不会……”喻文州诚实道,上学时偶尔有穿正装的需求,他都是在校内正装店随便租一套,领带也是人家打好他往脖子上一套就完了。

“我教你。”王杰希慢慢缠绕手中的领带,边打结边给喻文州讲着步骤。

 

喻文州望着面前声音平和动作认真的男人,禁不住有些鼻酸。王杰希本就比他高一点,带着久居高位的不怒自威,可每每与喻文州讲话时,淡淡低沉的嗓音总是含着恰到好处的感情。

 

喻文州突然有点不敢看王杰希。

 

“怎么了?”王杰希觉察到他的异样。

“其实……”喻文州纠结着深吸了口气:“你别生气,我就是想说,异国恋挺难的,如果你哪天觉得不想坚持了……我不要紧的。”

 

王杰希给他系领带的动作停了下来,很是专注的望着他。喻文州别开了眼睛,他何尝不知道这样的说辞对于爱他到无微而至的男人来说近乎亵渎。可王杰希难得的捏了捏他的脸,开口的语气里也没什么波动:

“你会变心么,文州?会喜欢上青春阳光又开朗的同学么?”

“青春阳光开朗的同学哪有温柔宽容又富到流油的王总好。”喻文州闷闷道,其实自从他决定爱王杰希开始,就知道自己的择偶标准怕是再也降不下来了。王杰希有无数退路,而他喻文州只能接受:“您又不像我这样的小白脸,全市的奶茶店里一抓一大把。”

“是么?那你去给我找一个吧。”王杰希微微低头吻了下喻文州的唇:“找一个每次调奶茶的动作都慢吞吞的,跟你完完全全一模一样的,有一点不同都不行的人。”

 

喻文州紧紧握上了王杰希在他领口的手,张开口却说不出话。

 

“好了。”王杰希最后拢了拢那个打得极漂亮规整的领结,完全没再继续上一个话题,低头安抚性地吻了下喻文州的手背,然后把刚系好的领带解了开。

“你打一遍,我看看。”王杰希道。

 

喻文州有些无力的抓着那条领带,按照王杰希教他的步骤慢慢系着,恍惚间意识到正低着头看他动作的男人,不知不觉间已经潜移默化了他那么多。喻文州的动手能力一直不怎么样,第一次尝试打起的结歪歪扭扭,和王杰希刚才示范的完全不在一个水平。而王杰希只是很不意外的笑着,帮他整理了那个有些歪的领结,翻好了衬衣衣领,眼底情绪复杂的望着这个小他快十岁的男人。

 

“文州,”王杰希开口,声音涩涩:“你穿白西装的样子,一定会很好看的。”

 

“你好好念你的书做你的研究,”王杰希没等喻文州开口又继续道:“这是你的理想,我怎么可能干涉。”

“我没对你要求过什么,不是你想的那样因为我什么都有,而是你真的很好。”

“但是我现在有两个期望,希望你能满足我。”

 

喻文州沉默着环住王杰希的腰,紧紧抱到手臂都发抖,勉强了自己才用尽量平稳的语气小声道:“你说,我都答应你。”

 

王杰希拍了拍喻文州的后背道:“一放假就回来,机票钱太贵我出。还有就是,如果有什么经济上的困难,不要自己一个人扛着。”

 

喻文州有些哽咽,抬头按着王杰希的后脑,蹭了两下当做点头。

 

“毕竟我是你男朋友,偶尔也想对你有点微不足道的支持。”王杰希闷声笑道:“可千万别去什么奶茶店打工了,眼睛一弯要人命的。”

 

喻文州终究是被逗笑了,放开王杰希收敛了近一个月来的各种复杂心情,拨了拨自己的头发后稍稍眯起眼睛,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

 

打量面前西装笔挺的男人,望进乌黑晶亮的一双眼睛里。一年多来,喻文州变了挺多,少年时期留下的最后一丝青涩已经完全消逝,就在他身边羽翼渐丰,慢慢变得越来越乐观自信,从容坚韧。但看着他的眼睛时,王杰希只觉得,自己依然身在那个充满了阳光的夏天。

 

他不曾对喻文州提起,那从写字楼里踏出时轰然而至的热浪,从未让他感到过难熬,一步步走向拐角处的小店时,他的心早就比气温更加火烫。

 

那里有一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男人,是他无论如何都不想错过的爱情。

 

-end-

评论 ( 95 )
热度 ( 105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半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