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圆

温和派杂食产出,i无差拆逆冷cp
全职主喻王喻,最近发疯原莱那
遇事不决先看置顶
微博 id=月半月圆圆又圆

提问箱回答

收到了好多表白,统一九十度鞠躬感谢,真的担不起大家的厚爱!

以下是一些回答:


1.请问你为什么那么可爱?

因为是吃可爱多长大的!!

不过在lof磕cp的性格状态其实很片面啦,是因为cp可爱我才可爱。现实中丰富起来就不可爱了。(还爱我么?)


2.问问胖胖是怎么喜欢上双苏的?

这个在我本子的后记里有写过。最开始入坑的时候喜欢很多cp,当然双苏这种互相撩又势均力敌的一直都是我的菜。后来别的好感cp都吃别人的粮吃饱了,十区(一个论坛)没多少双苏粮,我太饿了,于是自己割腿肉。算是一见钟情+日久生情的结合版。


3.为什么胖胖卖安利一卖一个准!求安利秘诀!

因为不到我喜欢到满地打滚的东西我不会卖安利的。卖的时候也要看对象,要识别易上当消费人群(x),实在不行就曲线救国。


4.想知道一般遇到很大压力或者负面情绪多的时候怎么解决?

我很少有觉得压力特别大的时候(马上要活动了稿子还没写算么?),负面情绪多这个常有。压力大这个方面我就只有一些学生时代的经验了,首先是目标要合理,比如我 英语很差就不会想着托福考上110出国留学2333.然后就是拆分目标吧,一步一步走(先挣一个亿?)。解决负面情绪的方法其实也都很普适。就是吃和做自己喜欢的事。

不过,要说有什么独特的,我感觉不要追求太多自己把握不了的东西,减少和别人比较,学会原谅自己的不足,接受别人的批评甚至挑剔,会活得平和很多。


5.萌新一只,超羡慕你和其它太太的文笔,自己也想写,素材脑洞大纲早列好了,在脑子里大概徘徊了四年多,但一直不敢下笔,怕毁去心里的那个故事……(从没写过同人,怕玛丽苏怕ooc),我该怎么办?

(后面还有大段表白省略,羞)

很感谢你写了这么长一段。我的文笔和剧情能力放在同人圈都是完全不入流的水平,如果让你觉得感动了,那也大多数是cp好。所以对于你的问题我不知道能怎样回复,但是想写就拿起笔啦,第一次总是会有很多不足。虽然听着有点鸡汤,但是万事开头难,坚持写一定会进步的。

同人ooc的问题我感觉很多都在于作者想给自己笔下的人物赋予太多超出原作的东西。如果只是想写同人,可以先从原作背景写起,减少私设,慢慢就能把握好人物性格了。


6.我就一萌新写手,现在小甜饼就50来热度,开的长篇就几热度,想请教太太,从新人写手到您这种太太的经历,谢谢啦。当然文笔也是重点啦。

叫胖酱就可以,太太我真会觉得很当不起。这个问题好难回答。因为即使现在我也不觉得自己是“太太”,只是一个因为题材和个人偏好正好契合了大家喜好而承蒙厚爱的小透明而已。

我觉得在没有热度的时候坚持写,和在有热度的时候坚持写,应该是完全一样的心情。至于从文本身,那就只能多看多写多和愿意为你指出不足的同好交流,没什么捷径啦。


7.胖老师好!!!!首先表白一下您!!十分想要了解老师是怎么写出如此生动形象的车文的!!

私人问题裁掉不回答了!造车教程请走目录倒数第二行。剩下的我只能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捂脸)。


8.(大段表白好羞,超感谢,不贴了),但我想要说:能喜欢我写的袁徐袁,你是我的天使!


9.太太最喜欢哪个作家呀?

很惭愧,我不太看文学类的作品,对于外国文学和中国近现代文学更是知识贫乏到近乎一无所知,一时还真说不太上。看过的都挺喜欢的,要说最就很难评价。可能温瑞安老爷子是我最喜欢的作家吧,喜欢他把故事写成诗。


10.想跟胖胖跟亲近!胖胖老师我喜欢你!我是你的粉丝!

亲近是指怎样的亲近!我好怕!(裹紧衣服,我不是这么随便的人!X)


11.胖太!你喜欢魔道祖师么?

我看过魔道,挺喜欢的。我喜欢江宇直,想当舅妈(x

(惊闻一些事后,有些一言难尽,现在不喜欢了,不过保留该回答。)


12.实名表白车神胖,胖酱的肉真是!!(一整天神清气爽!)鱼王无差看的很舒服呢!感觉胖酱超幸福有个好男票(悄咪咪想知道男票日遍胖酱lof感想后续)

首先我要说,是“胖酱写得肉”不是“胖酱的肉”这个限定词可以说省略就省略的么???哈哈哈,以及收下表白!能带给大家快乐是我最大的荣幸!男票那边,他并没有仔细阅读我的文,可能对直男来说太辣眼睛了。个人爱好方面我们基本互不干涉,但他对喻王周叶的怨念都很深(尤其是在我把喻王等身海报公然挂在墙上后)


13.太太打算啥时候更The echo?

把falling写完之后,回声可能要推掉很多细节大改之后继续更。


14.pangpang你现实生活中胖么

我不算胖,但也不算瘦。就是很普通的姑娘。叫胖胖的时候是高中了,历史久远,那时候比现在胖不少,所以还是名不虚传(什么鬼)


15.先表白,再问问考古学家和植物学家,是不是真的可以在一起,我有点害怕

会在一起,是he,请放心。


16.每次都很神奇胖胖的车真香!!写车有什么心得体会可以分享一下吗?

体会就是写车没有看车爽,写多了其实很泛式和疲劳,会想要有不一样的突破而不是重复先前的工作。心得见我的虾吉芭教程(近期说不定有第二部)。


17.胖酱你怎么辣么可爱!!胖酱你辣么可爱我可以揉你吗

为什么可爱见问题1。以及可以揉,但是揉多了会出油(因为脂肪太多了)。


18.胖老师会不会遇到对自己的文很不满意的情况,就觉得写出来与自己设想差了太远!!甚至想要删文删号的情况!!

先虎摸一下,老师也当不起。不过这个问题太正常了,这不是文手的日常么??除了个别特殊情况下敝帚自珍以外,觉得自己写得不好真是常态。我想正是因为欣赏或者向往的水平要高于自己,才会有落差,但同时也才能进步。如果文手觉得自己写得好,那就真到了固步自封的一天了。所以不要删文删号啦!!


感谢大家陪我聊天,如果还有兴趣可以继续:提问箱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月半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