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圆

温和派杂食产出,i无差拆逆冷cp
全职主喻王喻,最近发疯原莱那
遇事不决先看置顶
微博 id=月半月圆圆又圆

【喻王】破晓(1)

* 喻王向哨,我流先婚后爱,私设遍地,又名被组织安排和朋友上床无法摆脱真香的结局。对我终于忍受不了要搞这种狗血梗了。

* 更新极不保证,但觉得难得想写就有一点发一点,预计3-4w字完结。

* 是和奏老师聊天时突然的脑洞,顺祝生日快乐 @沧海晓奏 


——


1.


王杰希收到联盟军方给他的“战后结合指派通知书”时,正在总部三楼的食堂吃着中午饭。餐盘里是标准的两荤一素,他刚动了两筷子的米饭上还放着咬掉一口的半块烧肉。

而他的指派结合对象正坐在他对面,衬衫袖子挽在臂弯,还没动的餐盘里盛着和他相同的食物,那人正拿着通讯仪看什么战后重建报告。王杰希抬头时亲眼看到他点开了那封一模一样的通知,而后只是稍微愣了下又转头看了他一眼,就继续读完了剩下的半份报告。对面人认真敲打好那报告的批复后,才拿起筷子,和他们刚坐下时闲聊一样轻松开口道:

 

“刚还没问你,最近怎么样?”

 

“挺好啊。”王杰希道,一边把刚才那半块肉送进嘴里,“这不统一体检刚结束,联盟就连对象都给我安排好了,能不好么?”

喻文州笑了起来,探身转着筷子道:“我还挺意外的。微草和蓝雨战时为争个军功寸步不让,没想到硝烟一散,我却得了个这么大的军功章。”

“你若是不愿意,我可以去申请调换。”

“不用了吧,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嘛,王上将不觉得委屈,我怎么好挑剔?”

喻文州像是真不在意,洗了洗自己的筷子尖就开始吃饭。

 

“我应该说什么?”王杰希看他这样,禁不住笑道,“谢谢喻总参的临终关怀?”

“别胡说。”喻文州原本一直微笑着,听到这话却皱起了眉,将自己餐盘里的一块红烧肉夹到了王杰希的盘子里,而后颇有几分认真严肃地说,“你不会有事的。我还指望你好起来之后解除结合关系,让我能在老年到来之前找个合适对象谈个黄昏恋,才算不虚此生。”

“洗结合关系多费劲啊,我挂了你就可以……”王杰希浑不在意,可说到一半却看到喻文州皱着眉瞪他,于是只得把后面的内容吞回肚里。

 

王杰希很不客气的从喻文州盘子里又拨来半份青菜,低头吃饭时换了个语气软道:“我还是要谢谢你。虽然不知道高层在搞什么幺蛾子,但总比给我分配别人好很多。”

“反正要被指派,我觉得是你也……”喻文州温道。

“商业互吹就不用了吧。”王杰希摆了摆手,“我会按照医疗总署的建议……嗯……只要你愿意……那啥……也不用客气。”

他说这话到后面还是有点尴尬,但喻文州却笑了起来,其实以他们原本的关系坦诚讲这些并不为难,只是突然转换了立场,好像结合之类的事也终于有了几分情色在里面。

“客气什么?”喻文州笑道,“王上将两条长腿声名在外,说不定我现在虽然看起来淡定,但实际心里乐开了花呢?”

“您可拉到吧。”王杰希道,在餐桌下踢了喻文州一脚,随即两人都大笑起来,很快就换了话题。

 

 

对于经历过战争的人来说,和平从来不是战争的终点。

做为生来就与硝烟为伴的哨兵向导,战争在他们身上留下的印记无不深入骨髓。

最后一战联盟的折损极大,虽然王杰希如今可以如往常一般在总指挥部的大楼里谈笑,但三个月前他也曾躺在总部医院的特护病房里,生命指征时好时坏,精神图景一片荒芜,连方士谦都不知道他还能不能活下来。

可他终究是从死亡线上爬了回来,但却如从一个噩梦落入另一个噩梦一样,他被诊断存在最严重的哨兵战后创伤——渐进性五感丧失。

 

俗称,逐渐自闭。王杰希在别人关心他时都会这样轻描淡写的解释一下。

 

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联盟最顶级的哨兵多少都有五感损伤的后遗症,比如黄少天听力严重削弱,以往能捕捉羽毛落地声响的机会主义者如今最多是个普通人的听觉水平;叶修则是嗅觉和味觉都受了损,只得自嘲自己战时没安稳吃过一顿饭,如今一切终局,倒是吃什么都不香了。

王杰希看起来比他们都好,但实际上比他们都严重。

 

 

走出餐厅的时候,喻文州像两人刚来时一样,走前两步刷开了入口的门。午后的阳光显得格外刺眼,王杰希注意到他这个照顾人的小动作,不由得心里有几分感慨。

这样的关怀喻文州给过很多人,一点都不刻意。但王杰希知道不论他们如何淡定或佯装淡定,此时离开座位并肩而行的对方终究是与从前不同了,他们心知肚明。

 

“你去哪里?”喻文州转身时王杰希问他。

“去指挥部,刚才B63区报告了一项难民冲突,我还是要回去处理一下。”喻文州道,“你呢?”

“我回家。”王杰希干巴巴说着,“毕竟除了微草的调度权,现在我什么都不能插手。”

“我们都希望你能歇一歇。”喻文州软道,没拿联盟的决策委员会说事,虽然王杰希的议事权确实是他牵头暂停的。

“我知道,服从命令,回去午觉。”王杰希朝他随手敬了个军礼,“你忙完了再见面吧,商量一下我们的……”

“婚姻大事。”喻文州本来已经转身,此时回头笑着接话,“放心,不会亏待你的。回见。”

 

王杰希刚回到自己住处,就收到了喻文州的一条消息,非常言简意赅。

“你来还是我过去?”

王杰希笑着关掉了自己的通讯器,环顾了一圈这间名义上属于他的房子。说是名义上,自然是因为他作为顶级哨兵,常年都在炮火纷飞的一线,哪里有时间真的走入这种常人生活:在厨房中做菜、在台灯下阅读、在柔软的床上伴着音乐入睡。

他自外伤痊愈后回到这里,联盟早派了专门的人员帮他收拾打理好了这处很不错的一居室,他也安安分分过了近半月的正常日子。但他对他的书桌和床、茶几上的鱼缸与阳台上的几盆绿植都很陌生。

“我过去吧,我东西少。”

于是他很快回复了喻文州,从他还没睡熟的床下拖出一个箱子,几下就把房间里所有属于他的东西都扔了进去,然后将绿植放在了他还没来得及认识的邻居家门口,找了个口袋把茶几上养着的那条鱼连水带鱼拎着,就喊车出了门。

 

战争已经结束,王杰希就刻意让自己不要总是回忆起过去。他与联盟和荣耀联盟以及治下的民众都应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可放下那些回忆的他就像是一个没有了来路的人,一时就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微草和蓝雨的控制区原本离得很远,但喻文州本人作为联盟顶尖的战术型向导,常年驻扎在联盟总部所在的地区。这也是王杰希决定搬去和喻文州一起的原因,他不想麻烦对方,而且他还想占点现成的便宜。

 

喻文州是个活得讲究的人,王杰希想这是喻文州和他最大的不同了。于是当他拎着自己少得可怜的行李抵达喻文州的住所时,非常不意外自己看到了一栋拥有花园露台甚至游泳池的私家别墅。

 

“我到了,怎么进去?”他发信息给喻文州。

“直接进,录了你的信息。”喻文州很快回了过来。

王杰希哑然,心想这人手上调取信息的最高权限现在居然用来录门禁,不知该说浪费或欣慰。

房子足够大,但所有的摆设及家具的布置都能看出这里只有一人居住。王杰希完全不和房间主人客气,找了个他最钟意的卧室就把自己的行李都倒了出来,然后从厨房拿来一个碗就把自己的那尾蓝鳍鱼暂时扔到了里面。

 

他掀起被子就睡觉。大约是重伤初愈的原因,王杰希远比曾经的他需要更多时间休息,原本可以不眠不休数十个日夜奔波的哨兵沾到枕头就陷入睡眠。

再醒来时,原本日光充足的卧室被拉起了帘子,而另一人正斜坐在床边看着他。

 

“喻文州!”

不得不说王杰希被吓了一跳,他的五感在不发病时没有明显的问题,这也就意味着几乎没有人能这样悄无声息的靠近他,不论他是否处于清醒状态。

“这要放在战时你已经穿透你家三层墙壁倒在厨房里了。”王杰希道,他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揉着自己的眉心,然后才发现周身正陷入一种使人依赖的慵懒气氛里。

“这要放在战时你已经在我的精神牢笼里了。”喻文州笑道,还显得有几分小得意,“别猜了,在你感知范围的边缘就张开结界,一点点融合,温水煮青蛙,你当然发现不了我。”

“呱。”王杰希很配合,然后就直直又躺回去,问道:“我在哪里?”

“我的床上,你直觉很准,在四间卧室里精准发现了我常驻的这间。”喻文州道问他,“要我给你再收拾一间,还是你住这里我滚蛋,你选一个?”

这下轮到王杰希笑了起来。

“我以为我们结合之后,应该要睡一张床。”王杰希道,但语气明显是开玩笑,“我猜你会从医疗总署那里得到我的诊断报告,背后写着详细的向导素干涉治疗的流程。每周上几次床,每次达到什么效果,出现结合热如何处理,发病期如何调整之类的。”

“还真是有的。”喻文州很坦诚的点头道,“甚至我刚在回来的路上收到了方士谦发给我的一份批注版,详细到就差把应该哪个角度上你写上去了。不过你要是觉得这样过于形式主义,我也可以……”

“显得更加真情实感一点?”王杰希笑道,“不用了吧,那样反而我会觉得奇怪,你演起来也累。”

“好吧,那请你从我的床上下来,剩下三个房间住哪里随你。”喻文州说着,然后又解释道,“这间的阳台远望出去是蓝雨的方向。”


-tbc-


评论 ( 68 )
热度 ( 3388 )
  1. 共2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半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