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圆

温和派杂食产出,i无差拆逆冷cp
全职主喻王喻,最近发疯原莱那
遇事不决先看置顶
微博 id=月半月圆圆又圆

【叶/喻王】安宁 (云烟 喻王视角后续)

* 一个与现任讨论前任的后续。前篇走这里。

* 叶王前男友。cp是喻王周叶无差,小周依然活在台词里。

————

【安宁】

 

我们,已经各得其所。

 ---


“文州,我回来了。”

 

王杰希关上身后的门,将裹了水汽的围巾挂在一旁,听到拖鞋的声音由远及近。

 

“怎么这么早?”喻文州的身影出现在玄关,衬衣上的领带扯了一半,语气还有些懊恼:“正好帮我看看是哪里卡住了,我怎么解不下来。”

 

王杰希脱下外套,靠近喻文州去看那个打死了的领结,却在刚俯下身时反射性地皱起了眉头。

 

“哦,抱歉。”喻文州立刻稍稍退了半步道:“中午应酬被熏了一身烟味儿。算了我自己弄吧。”

“没事。”王杰希道,低头认真对付着喻文州的领结。

两人的距离很近,喻文州指尖搓着王杰希挂了水的发梢,绕着卷对埋在他胸前的人道:

“你就不能在看到下雨的时候回来拿把伞么?”

“不能。”王杰希低声笑着:“我懒。”

 

“你还给我买了奶茶。”喻文州左顾右盼了一下,看到放在鞋架上的袋子,不由笑道:“去见叶修让你这么内疚么?而且就算买两杯我也喝不完啊。”

“想太多,有一杯是我的。”王杰希低着头道:“第二杯半价。”

“诶?”喻文州挑起语气:“不是不喜欢那么甜么?”

“被你带偏了。”王杰希勾着领带又扯了最后几下,终于把那纠缠的一根抖了开:“好了,快去换衣服,难闻死了。”

 

喻文州边解扣子边进了卧室,王杰希跟在他身后,就倚在卧室门口看着那人慢慢脱掉一身正装,南方人略显清瘦的骨架将工装衬得笔挺,而换上休闲衣裤后,方才更像他心底里,那个总穿着一身蓝色叫他王队的喻文州。

 

“有什么我能知道的新闻么?”喻文州笑着,他能感觉到王杰希的目光从身后落在他身上。

“没有你不能知道的新闻。”王杰希浅浅笑了起来,抱着双臂望着喻文州光裸的上半身道:“叶修戒烟了。”

 

“嗯?这真是大新闻。”喻文州的似乎很是惊讶,动作都跟着停了一下,才半转身拉开了衣柜门,语气轻飘却真诚:“好事,了你一桩心愿。”

 

王杰希手指在自己手臂上敲着,颇有兴味地琢磨起眼前人。他们的圈子太小,何况王杰希也从未向喻文州隐瞒过什么,因此二人话题每每与叶修有关时,再怎么坦然都会夹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而喻文州太聪明了,恰到好处的回避,无所避讳的态度,加上点若有似无的醋意与权当情趣的试探,明晃晃的锋芒都指着王杰希的一颗心。

 

“对你来说还有个好消息,叶修要去S市定居了。”王杰希接着说。

“噗…”喻文州笑出声摇头道:“被你这么一说显得我好小心眼,真影响形象。”

 

沾了烟味儿的衣服被仔细叠好放在洗衣袋中,喻文州拽着自己刚换的运动服闻到洗衣粉的清香才满意的走到王杰希身边。搂过倚靠在门边的男人在面颊上印上一个宣誓主权般的浅吻,王杰希就任他亲着,嘴角勾起,倒也没给什么回应。

 

“难道是个坏消息?不能让你生于忧患居安思危?”王杰希接着调侃。

“好消息好消息。”喻文州眯着眼睛附和,“为什么突然走?下赛季周泽楷不打了?”

“状态下滑准备退役了。”王杰希道,“也差不多了。”

“轮回怕是要哭死,摇钱树就这么走了。”喻文州笑道,“不过话说回来,小周虽然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但是颜值一直稳中有升,也难怪……”

 

喻文州吊着半句话,手背在王杰希的脸上蹭了蹭,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王杰希看他样子就知道后面藏着什么,反手把那人的手拍开,面无表情拐回了客厅。喻文州果然呵呵笑了起来,跟在他身后继续讲着些撩拨的话,就看到王杰希给两杯奶茶插了吸管,一转身就将其中一杯塞到了他手里。

 

“喝你的奶茶,乱吃什么飞醋。”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无奈。

“这还叫飞醋?”喻文州笑,过来挨着他坐下,正经道,“我是有理有据的。”

“我原本指望你能情人眼里出西施的。”王杰希故作涩然。

“所以这是送命题么?”喻文州叼着吸管望着王杰希,末了还是叹了口气幽幽道:“可我还是想当个实事求是的好人。”

 

王杰希彻底不想接他的话了,喝着对曾经的他来讲太过甜腻的饮料,丝滑的口感在舌尖缠绕,他靠着沙发上鼓鼓囊囊的抱枕,在慢慢习惯的糖分中放松着因为见了叶修而难免疲惫的心神。

 

他与喻文州所住的公寓离联盟办公大楼很近,曾经专营荣耀的联盟也开始扶植其他游戏联赛,而喻文州在退役之后北上就职,接了冯宪君副手的班,做着冯宪君的工作,是真的忙到晕头转向。于是王杰希与喻文州商量了一下,专门在方便后者上班的地方,新买了间二手的小房子。

七十多平米对于曾经收入不菲房产颇多的两人来说,都是个不入流的面积。但是此时二人都摊在沙发上,分享着王杰希带回来的广式奶茶,打扫到窗明几净的客厅被执拗的G市人装点了许多束鲜花,小小的空间稍显拥挤,却是足够蕴养得之不易的感情。

 

“所以叶修这是要私奔了?”喻文州还在继续上一个话题。

“对啊。”王杰希笑道,“我也是这么说的。虽然叶修自己说他是因为在南方住惯了。”

“嗯,鬼才信他。”喻文州笑,“依我看,周泽楷就算是东北人,叶修也一样会去和他堆雪人儿。”

王杰希笑了起来,品着喻文州话尾那个说起来自然听起来却还生硬的儿化音,禁不住心头一暖,垂眼问:

“所以,你也是怀着这样的心情来B市的么?”

 

喻文州闻言愣了一下,一直看向王杰希的双目情绪闪动,却在此时挪了开,不由环视了一圈他与王杰希所在的小房子,一时间许多话挤到嘴边,又被他咽了回去。

 

王杰希当初和叶修分手的消息,喻文州还是从黄少天口中知道的。蓝雨的剑圣在十一赛季主场对阵微草的常规赛后将队长拉在一旁,抱着双臂寥寥几语意有所指。而那日,刚从盛夏转凉的G市夜晚,仅有几颗星的天显得特别高,喻文州在黄少天难得言简意赅的通知和对方通透的目光中沉默着,也不知过了多久才意味不明的嗯了一声。

 

他与叶修是朋友,彼时与王杰希也是。因此当发现了自己对王杰希的情感后,他与后者的私交就更加谨慎和疏离。他心知肚明,这群人在观察力上没一个是普通人,黄少天能看破不说破的跟他一起心照不宣,叶修与王杰希两个当事人想必也早有察觉。好在喻文州倒也没想着隐瞒,只是用行动摆明了自己的态度。却当真没想到二人分手后,叶修居然从黄少天这边拐了个弯儿,别有深意的通知了自己。

 

这段往事他从未对王杰希提起,也无意关心叶修有没有说过。不过确实是自那之后,他开始有意渐渐增加了与王杰希的联系,耐心等着对方从归零的情感泥沼中慢慢走出,终于在后者退役当晚得偿所愿。

 

想起来多少还是有些感慨,喻文州的目光从墙上他与王杰希相拥的合影,转到茶几上他方才回家才喷了水的白玫瑰,晶莹水珠聚在花瓣上还未被干燥的空气蒸发,显得那花束都格外鲜活。

 

心思流转也不过几秒的静默,王杰希似乎依然在等他的答案。喻文州想起自己独自在家打包行李欣然赴京时的心情,期待与不舍交织,一往无前的洒脱中亦难免莫可名状的委屈,此时百般情绪都转淡,却终究不知如何说起。

 

于是他只能是笑着嗯了一声,连惯常的情话都没再多说。

 

“文州,”王杰希靠着抱枕,语气稍沉,“今天叶修问我,是不是还会觉得可惜。”

“嗯?”喻文州似乎是没料到这个话题走向,偏了下头回神,才接话道,“哦,你怎么说?”

王杰希没继续说,倒是突然笑意更深,双眼眨了眨望着刚跟上话题的男人。

喻文州的神经叮叮当当敲起了警钟,但是王杰希有些孩子气的神情让他心软又无奈,只得挑了眉挥了挥手道:“你先别说,让我先把刚放下的醋坛子抱起来。”

 

王杰希听他这样,当然知道自己不用再多讲,拿着奶茶又吸了两口,才小叹了声气软言道:

“文州,我只是觉得,我应当对你道声……”

王杰希认真望向喻文州的双眼,看到那乌黑的眸子中渐渐满盛的温和理解,突然就似乎忘记自己想要说的最后一个字是“歉”或是“谢”了。

 

“我其实都不知道这些话应不应该与你说。”王杰希倒没再纠结他要道歉还是道谢,只是在沙发上更瘫了几分,语气空空:

“现在想来,你和叶修都比我心思细。我太多时候真做不到换位思考,就像现在,我猜我说了你是要生气的,但我猜不出你会有多生气,所以等我说完,你要告诉我你的真实想法。”

 

喻文州听他这串绕口令一样的预防针,不由都有些紧张,只得把手里奶茶都放到了茶几上,抱起一旁的抱枕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姿态道:“这么严重?你说吧,我想什么都不瞒你。”

 

“我对叶修没什么想法了。”王杰希语气淡淡,像是在讲一个前提,“可是见到他依旧会感慨和遗憾。”

“我不知道。这种感觉就好像,他身上有着过去的我。我们没有在一起了,那一部分的我也就跟着消失。而我曾经对他的那种狂热,以后都不会再出现在我的感情里。我很难再那么疯狂的喜欢一个人。就像木头已经烧完的一截,下一次燃烧也只能从燃尽处开始,能烧的部分,终究是越来越短了。”

 

“文州,”王杰希又叫了声喻文州的名字,涩然道,“我只是突然发觉,这对你未免太不公平。”

 

喻文州表情不变的听完了这番话,头抵在怀中靠垫上没有吭声,两人间少见的陷入气氛沉重的安静,仅剩下客厅墙面上的挂表秒针微弱的嗒嗒声。

 

“说不介意,是不可能的。”喻文州最终还是慢慢开了口,语气倒是没什么起伏。

“相反,我介意得厉害。不过说生气倒不至于,因为比起让你烧得旺,我更在意你能烧多久。”

 

“说白了若是异位而处。比起轰轰烈烈却惨淡收场,我肯定还是更愿意拥有现在的你。能让我在下班后看见卖花的商贩,就知道我买的玫瑰有人可送。能和你这样坐在沙发上,理智的剖白所有的想法。能名正言顺的关心你的三餐,能参与你未来的计划。对我来说,这比什么都难得。”

 

“我能懂也能看得开,你不用担心。”喻文州轻声道,“毕竟很可能我才是捡了便宜的那个,就不惦记着还要自行车了。”

 

王杰希定定看着自己现在的男朋友,南方人精致的半张脸埋在抱枕后面,只露出还显得有些幽怨的眼神,连带声音都闷在抱枕后面。

 

“而且其实……”喻文州朝着他的方向凑了凑,把抱枕塞到了王杰希怀中,靠上去吻了男人的鼻梁道:

“吃醋是一方面,理性分析是另一方面。我爱上你的时候,你就已经是喜欢着叶修的样子了。我心里明白,这也是你的一部分,因为经历了和另外一个人的感情,你也才构成了我爱的你。虽然我也有遗憾,但是这些都是你,是不可分离的。”

 

王杰希随着喻文州的话,眼底情绪翻滚,最后沉默着将靠枕放到一旁,示意了一下对方后,很自然的得到那人含着无奈与酸涩的一个拥抱。男人身上洗衣液留下的清香让他很是舒服,靠在对方肩头,感受着喻文州搂在他腰间的手箍得死紧,直逼得他皮肉生疼呼吸不畅的挣动了两下,那人也不肯放开。

 

“看来买奶茶赔罪是不够的。”心底的话都说了,此时王杰希语气感慨却轻松。手扶着喻文州的后脑,对方发丝间还是有些烟味残留,王杰希此时被迫闻着,倒第一次觉得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晚上去吃粤菜吧,我请你。”他对着终于放开他的喻文州笑道。

 

他们两人坐在沙发上聊了太久,等要起身才发觉天色已经半黑。王杰希起身开了玄关的灯,在鞋柜上找着自己的车钥匙,暖黄色的光照在二人专门装饰起来的一片照片墙上,从最早一张第六赛季后的单独合影到最近一个假期在海岛落日余晖下的相拥,王杰希不由地将那照片中的每一个喻文州仔细看过,方才意识到那人眼神中的情绪,浅淡或浓烈,只要是单独与他一起,就都只寻得出相同定义。

 

于是他禁不住猛然回头望向正在窗边探出身的那人背影,窗外次第亮起的万家灯火只照出一个让他安心的熟悉轮廓,男人的发梢被从窗外灌入的风吹起,使王杰希一时百感交集。

 

喻文州很快关了窗转身,就看到王杰希站在玄关有些出神。他自是不知道王杰希此时在想些什么,也没有在意,只是三两步到了他身边,一边穿鞋一边心情很好的笑道:

 

“雨停了,我们不用带伞了。”


---

题头歌词来自刘若英《亲爱的路人》

---

死线越近越想摸鱼。

《云烟》那篇当时得到了很多评论,但是我一条都没回。

因为一方面当时这篇《安宁》还没动笔,我想表达的意思就还没说完,另一方面觉得能对这种感情有所共鸣的盆友们都有自己的故事,很难妄加置喙。

这两篇和我平时风格不太一样,难得借文抒个情,诸位如觉有不妥,打人莫打脸。


评论 ( 13 )
热度 ( 58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半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