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圆

温和派杂食产出,i无差拆逆冷cp
全职主喻王喻,最近发疯原莱那
遇事不决先看置顶
微博 id=月半月圆圆又圆

【喻王喻】烂俗桥段 (上,互攻慎)

* 互攻,互攻,互攻!从心理到身体都无差,重要的事说三遍。

* 很腻歪,可能大型OOC预警。比想象中的长,于是还是分开发,至于是上下上中下还是1234,我也不知道。

* 我任性,我高兴,写给自己的小礼物。


————————————----

【喻王喻】烂俗桥段 (上)


王杰希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循规蹈矩的人。

 

该考学的时候,他在翘课打游戏。该读大学的年龄,他全国乱飞打着比赛。该三十而立寻求安稳时,他刚告别最热爱的事业,正准备滚回学校或者另谋出路,盯着银行卡余额,估计着自己从此再也挣不了二十啷当岁时的高额薪水。

 

即使放在电竞选手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圈里,他也是个性鲜明独树一帜的。

“魔术师”的称号叫的响当当,而且完全贴着他个人走,和其他赋予账号卡的名号完全不同。王杰希表面上每每撑着一张淡泊的脸表示那都是第三赛季的事了,却转头忍不住得意的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露出笑容。

 

哦,他还喜欢男人,所以估计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他可能会养几只猫或者有闲钱就资助一些贫困的小孩读书,后半生肯定也会过的和普通人很不一样。

 

他原本是那么独特的一个人,连一双眼睛的大小都要长得互不相同,却因为和喻文州的爱情而变得普通且平庸——他也会因为思念而失眠煎熬,因为幸福而落下绝不轻弹的眼泪,甚至因为对另一个身体的渴望而发疯发狂失去自我。

 

喻文州也从不觉得自己是个烂俗的人。

 

他家教极好,放在知识水平普遍偏低的职业选手圈,几乎能算是诗词歌赋样样略懂的奇葩,极其偶尔有休闲时间时,他甚至会读西方美术史或者精神分析引论。他当队长的这么多年没少挣钱,却基本都存在账户里,数目他都记不清楚。平日里都是在蓝雨吃食堂住宿舍,比赛忙起来到了夜里突然饿到要加餐也就是默默给自己泡个鲜虾鱼板面。

 

他也喜欢男人,所以虽然无数女粉丝高举旗帜要给他生猴子,但是他从来都对女性保持着亲切却不失客气的距离。追求的荣耀总冠军这种名利,也与世上其他妖艳的名誉完全不同。

 

他当真是视金钱美色权力名声统统如过眼云烟,差一点就活成滚滚红尘中的一朵白莲花。

 

但是喻文州还是栽在了王杰希手上,被那双独一无二的大小眼圈住了所有的感情,从此陪着那人身不由己的演遍了所有世间痴情人反复展示的烂俗桥段——他会因为“我爱你”这个毫不加修饰的语句凝噎动容,会在久别重逢时于机场接机处就无法克制不顾一切的与人拥吻,会同那人一起在床上抵死纠缠,攀上生理的峰顶时也瞬间闪过死而无憾的中二念头。

 

偶尔说起这些,原本多少有些自命不凡的两个人都为自己的堕落而忍不住相互指责,嘴角的笑容却随着甩来甩去的黑锅越勾越深。

 

因此,喻文州退役发布会这种大事,已经早一步离开荣耀的王杰希是一定要去的。提前订了机票,推掉下一周的全部日程,行李箱里早就装了好几件或风骚或禁欲的衬衣,随便哪一件都衬的男人本就明显的锁骨更加诱惑,好像那骨头的弯折处都满满挤着勾引。

 

但即使如此,他还是不至于恶俗到准备手捧九十九朵红玫瑰站在蓝雨的发布会现场。

 

嗯,他买了朵白的。

 

---

 

喻文州当了蓝雨十一年的队长,退役发布会可不是一般的阵势。王杰希虽然属于“特邀嘉宾”,但他也仅仅是找了个角落站着,尽量低调。听着喻文州发言,看着早就长大的卢瀚文哭的还像个十几岁的孩子,队里的几个小辈也是泪流满面的样子,王杰希突然天马行空的想着他和喻文州可能都还挺适合带孩子的,要不要考虑以后领养一个。

 

发布会最后的环节,大家都想问问喻文州退役之后的打算。笑容和心脏也都十年如一日的男人抿着嘴角静静望向某个角落,王杰希抱着双臂忍住一个马上要打出来的哈欠,很官方的对着转来的镜头挥了挥手。

 

于是原本一片悲伤的气氛,被单身狗汹涌而至的愤怒冲淡了,也挺好。

 

喻文州本意也不想搞什么排场,发布会之后连散伙饭都没吃,搂着早就能独当一面的卢瀚文安慰着都在一个城市里,想吃随时见之类的话。然后转头就上了自己车的副驾驶。

 

王杰希安全带都系好了,探头出来与蓝雨众道别,顺便拍胸脯保证会照顾好他们敬爱的老队长,然后终于在一片哭哭笑笑中带着喻文州离开了蓝雨。

 

“想哭么?”王杰希把着方向目不转睛:“我包在后座,里面有餐巾纸。”

“有什么可哭的。”喻文州淡淡笑道:“我这是功成身退,而且我就住两个街区外,什么时候不能回来看看啊。”

“你没想过跟我回B市生活么?”王杰希平淡的问。

“去就去呗。”喻文州很是洒脱:“难道杰希大神连我偶尔飞G市的机票都不报销?那我现在下车还来得及么?”

 

“来不及了。”王杰希笑道,转着方向盘并到左转弯的车道上等红灯:“你去哪里的机票我肯定都报销,但是假期劳动的义务你要先履行完才能走。”

“放我下去,”喻文州绷着脸:“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车。”

 

王杰希笑意更浓,趁着红灯伸手抓了喻文州的手腕低头轻吻,道:“去什么幼儿园,跟我回家。”

 

“容我提醒一下,现在是你跟我回我家。”喻文州反驳:“我的G市户口,我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工资买的房子。”

“还分你我?”王杰希故作悲伤,转头递来一个忧郁的神情:“你在床上哄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还不是为了上你,不择手段嘛。”喻文州一脸你怎么这么不懂事的表情道:“我在你身体里的时候,是没带脑子的。”

“那我跟你不一样。”王杰希面不改色:“上你的时候,我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尤其是夸你紧的那几句。”

“…车速有点快。”喻文州扶额感慨。

“哦,那我开慢点。”王杰希默默放了刹车启动,小踩一脚油门,跟着前面的车子转过了这个红路灯路口。

 

---

 

喻文州的公寓离蓝雨就两站路的距离,要不是因为从宿舍还是搬出来了一些东西,完全没有开车的必要,走两步还可以锻炼身体。

等车在地下停车场停稳,两人解了安全带后却一时没人下车。喻文州温柔的神情里,难免有几分不舍和落寞,王杰希侧身过来,认真的看着安静的男人。

 

“杰希,”喻文州幽幽的开口:“我以后可就只有你了。”

 

王杰希没说话,靠近了轻轻吻过喻文州的眼角,额头抵上那人。两双眼睛在极近的距离里互相凝视。封闭的空间让人有种时间也停滞了的错觉,王杰希只觉得有什么回忆从身边唰唰的飞奔而过,带着光阴的车轮载着荣耀第二赛季某个看台座椅边的两人,碾碎了一切初见时的少年对未来各自的猜想,然后将那些期许都慢慢杂糅在一起,缠绕至今已经再也不能从彼此的生命里将自己完整剥离。

 


---

全文见置顶补档


-tbc-



评论 ( 43 )
热度 ( 70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半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