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圆

温和派杂食产出,i无差拆逆冷cp
全职主喻王喻,最近发疯原莱那
遇事不决先看置顶
微博 id=月半月圆圆又圆

【林方】Change (极短篇,甜)

很爱点心的我,却只能匆忙敲一篇文来给他庆生。

我有罪。

点心大大真的超级好,希望他永远外在猥琐内心单纯,不畏任何转变,始终初心不改。


——————————

1.

 

新剪的头发有些短了,嘴角红起一片看起来像是要冒痘。难得在用完洗面奶之后给自己胡乱涂了一层护肤乳,方锐仔细的端详起镜子中的男人……好吧,男孩子?

 

作为联盟猥琐排行榜上罕见能与叶修一较高下的人,方锐看了看自己的右手。

“黄金右手”这个称呼是真的猥琐,说起来还是从自己在蓝雨训练营里的时候,被一群动不动热血上涌的小男生起的,最开始这种外号戏谑的成分总是大于认真,没成想自己像是被拍了buff一样,右手技术越来越突出,还真把这外号坐实了。

 

但是其实吧,他一般是用左手……咳咳,大早上想什么呢?涂了护肤乳后显得格外嫩白的面皮有些发烫。

 

比起随便就能开黄腔硬盘种子存了2T多的魏琛,以及只要能赢得比赛哪怕是JJC切磋都可以天马行空发各种X暗示的叶修,他作为兴欣猥琐三人组的成员真的很给组织丢脸。

 

镜子里的一双眼睛静静回望着他,眨了两下,目光纯粹到和猥琐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方锐突然想起某人,对,就你们想的那个林姓某人,曾经在比赛之后笑着拍他肩膀,说他的眼神很——清纯。

 

他是真的挺清纯的,他还是个处,他从小到大睡过的单人床还没有任何人光顾过,所以他还真不能硬着腰杆说自己是个男人。

 

难过。

 

2.

 

上林苑分给他的宿舍里,收拾的还算整齐的桌子上,摊开着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是一封邮件。

 

荣耀世界邀请赛。

 

方锐对着镜子抓了抓有些沾湿了的发梢。看到镜子中自己亮着的笔记本,夏日清晨的阳光照亮这间小房子,笔记本边上有第十赛季的冠军证书和倒数第二场对轮回时发给他的MVP。

 

他难得的有些为自己感到骄傲。

 

只要能够发光,一路上那些小小的起伏,自然什么都算不上。

 

3.

 

方锐觉得自己比起猥琐这个特点以外,还有个大家没能发掘出来的特点,那就是心大。

 

虽然他的职业生涯算不上坎坷吧,比起很多联盟中籍籍无名的选手来说。

 

但是坐在电脑边敲着键盘回复世邀赛邮件的方锐,望着自己上下翻飞的灵巧手指,在按下发送键的那一刹那也是有点出神。

 

到了他这个技术水平,谁没有些藏在心底的心高气傲呢?

 

第四赛季结束时,刚扛起蓝雨大旗一个赛季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讨论许久,从训练营的两个气功师苗子里要了宋晓。方锐自己认为论技术他丝毫不弱,而喻文州关于团队风格的分析他也能够接受。那时候喻文州告诉他有前辈建议留他当个替补,但已经颇有战术大师风范的小队长说“我不想跟你说让你留在蓝雨,你是极有潜力的选手,我们不能耽误你”。

 

第五赛季出道签约呼啸,拿到手里的却是一张盗贼的账号卡。林敬言半搂着他的肩膀毫无前辈架子的建议他尝试转型,在许多个夜晚陪着他在训练室里一点一点磨合着新的职业和角色,终于以别开生面的“犯罪组合”将呼啸这只一直平平淡淡的队伍送入季后赛区。

 

而等到“黄金右手”和“猥琐大师”两个名号一次又一次将他送入全明星24人,他曾以为自己会一直服役到职业生涯最后的母队,却在挥别他最想并肩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队长后,迎来了让他第一次感觉手足无措的转变。

 

他咬着牙适应着新的队伍,无数彷徨的夜晚里记起林敬言对他说的那句“不试试怎么知道”。为队伍风格而强行改变自己,联盟中也就只有王杰希一个成功先例,但是微草的其他选手在这过程中也是拼了命的配合不是么?百鬼活动之后,在黑暗里推开鼠标和键盘,方锐将脸深深埋入手掌,各种灰暗的思想侵蚀而来,一时间他连退役的想法都有了。

 

4.

 

可他怎么能退?林敬言都没退呢?

 

收到叶修的邀请时他很惊讶。

钱,他并不在乎。他担心的只有转型难度和队伍发展。去兴欣的前一天,他犹豫着拨通了林敬言的电话,简单几句说了面对的情况。林敬言很沉默,他为了让二人的通话不要这么尴尬,只好接着说,说他对兴欣的想法,对自己的担忧,不知不觉说到口干舌燥。

 

“你在担心什么?”电话那边儒雅斯文的男声用无比认真的语气问他。

“我就是不知道我该不该考虑这件事,又是要转型,又是新队…明明应该果断拒绝的提议却居然让我有些心动…”方锐有些烦躁。

“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心里就有答案了吧?”林敬言含笑的语气传来。

“我…”方锐不知道该说什么。

“方锐。”林敬言很少这么认真的叫他的名字,两个字脆生生的:“你为什么会对自己没有信心?你可是我见过最优秀的选手。”

 

说这话要不要脸?方锐挂了电话的时候揉着发烫的脸如是想。

 

5.

 

关了邮件界面。电脑退回了桌面上。

 

方锐的壁纸刚换不久,是第十赛季之后的一张个人宣传图。图像中的盗贼双匕首架在胸前,正在格挡气功师的一记气波弹。盗贼这边的背景黑暗妖异,而气功师一边的背景却壮阔辽远,在一击相交的绚烂光影下汇成一片。

 

他很喜欢这张图,过去或现在,呼啸或兴欣,起伏跌宕或一往无前,这都是他。

 

打开qq群,看到众人都在讨论着世邀赛的事。

 

方锐忍不住又打开那封邮件。开心的笑了起来。他的私聊框很安静,但是群里某个他熟悉的id正在真心实意的各种祝贺着将要踏出国门的选手。

 

他知道林敬言在等他的消息,拖出那人头像,手指轻巧的输入——

 

“我也收到邮件了(微笑脸)。”

“恭喜(大拇指)高兴么?”

“这不理所当然的么?我可是你见过最优秀的选手。”方锐难得猥琐了一下。

“这话我能说,你说可就太过分了啊。”林敬言笑着回他,过了会儿又加了两个字:

“小鬼。”

 

方锐愣愣的看着那个几年都没有出现过的称呼,黄金右手在键盘上悬了半天也没打下一个字。

握了握拳头,方锐咬着自己的右手,左手打字道:

“你人在哪里?”

“我?退役了当然回南京了,怎么了?”

 

“没怎么。”方锐咬着手,一下一下的把键盘敲得啪啪响:

“我不想当小鬼了。”

 

6.

 

荣耀世界邀请赛,只有十三名选手。

我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也差不多吧。方锐想。

 

如果说他的职业生涯教会了他什么,那无非就是所有的获得,都要从自己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开始吧。

 

出其不意?这是他性格里最偏爱的东西。

方锐狠狠的关掉手机屏幕上提醒他机票预定成功的短信。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结束的夏天,说他清纯的人已经退役。

而他想做个男人了。


评论 ( 11 )
热度 ( 28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半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