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圆

温和派杂食产出,i无差拆逆冷cp
全职主喻王喻,最近发疯原莱那
遇事不决先看置顶
微博 id=月半月圆圆又圆

【王喻】我在B市的一个朋友(甜饼向,下)

* 甜饼发完撒花!自己都甜到了,我是有多自恋。

* 求黄少的心理阴影面积

——————————————————————————

5.

喻文州还是找了王杰希。

当然早上10点电话是打不通的,即使是在冬休期,一般各个战队都会继续训练。于是喻文州发了个短信:

“有事相求,王队训练完回个电话给我可好?”

 

早上训练刚结束,还没走到食堂,电话就来了。

“说。”王杰希开门见山言简意赅。

喻文州把情况简单说了下,拜托王杰希去机场取一下他的箱子,下次他去B市或者王杰希来G市再交接。

“好。”王杰希答应了。

 

“战队机密,王队别偷看。”喻文州听着那边的清冷声音,心情很好的打趣。

“你别担心了,我一定复印一份。”王杰希不为所动。

 

6.

“箱子拿到了,你放心。”当天下午四点左右,喻文州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电话那边嘈杂的广播声混着王杰希有些低沉的声线,绕在喻文州耳边。

“开车去的么?”喻文州随口问问。

“坐地铁,B市太堵,开车太慢。”王杰希在电话那头的声音满是笑意:“那天是正好。”

 

喻文州无法控制自己脑补了王杰希穿着长长的毛呢风衣,围巾解开挂在脖子上,随意顺着敞开的衣服坠到腰间。深灰色的领子立起来,总有些不怒而威的英俊面庞被B市过冬必备的3m口罩遮了大半,只留下一双深邃的大小眼。

身形挺拔的男人可以轻易的勾到地铁的扶手,但还是会随着车厢轻微晃动。年收入千万丝毫不影响他被挤成地铁罐头里的一只普通沙丁鱼。

 

多种意义上的画美不看。

喻文州有点不淡定。他觉得这不是他该计较的细节,尤其不该边计较边脸颊发烫。

 

喻文州很快的发现王杰希的正好真的有点多。

 

“后天我正好去G市有活动,把本子带给你。”

 

当晚喻文州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时,内心是颇为不平静的。他刚拜托了王杰希,这人立刻就要飞G市。

请问,这是命运的巧合还是人为的必然?

 

喻文州咬着晚上从食堂打包的一份白斩鸡,以联盟顶尖的头脑,陷入了毫无意义的思考。

 

“好啊,太感谢了,你活动什么时候结束?请你吃饭。”

该尽的地主之谊和感谢之情不能少。

 

“午饭前吧,傍晚的飞机就回来了,结束了我联系你。”那边回到。

 

“想吃什么?”喻文州问。

“随你,我都行。”王杰希回答。

 

7.

隔了一天,是个礼拜四。

 

喻文州在一周之内第二次带着手机进入了训练室,虽然他没有开机。

喻文州还把自己在俱乐部的地下车库里落灰了一万年的宝马提前一天开出去洗了一下,想着训练结束就直接去找王杰希,时间合适他还可以送一下微草队长去机场,还了他为他浪费了一下午的人情。

 

“队长今天有事?”从宿舍进蓝雨总部大楼的时候,喻文州遇到了还显得有些困的徐景熙。

“嗯,中午有事。”穿了一身休闲装的喻文州点了点头,毕竟作为高端宅男,一般训练的时候他们都会穿着各种舒适的运动服或者直接穿每人都被发了十套的各种厚度的蓝雨队服。基本不会有人像他今天这样穿着紧身牛仔裤还披着长风衣来训练。

 

徐景熙提醒了他。虽然承认王杰希把他的笔记本送来了所以他要请人吃顿饭什么的没什么大不了,或者找个别的理由推脱也行。但是一想到黄少天可能会由此产生的长篇大论和对细节的刨根究底,喻文州觉得还是不要暴露的比较好。于是趁大家都在吃早饭,喻文州先一步潜入了训练室,把驼色风衣叠在一边,披上了训练室一直放着的蓝雨外套。

 

早上的训练按部就班,喻文州针对全明星赛上的一些新的思考做了战术讲解,尤其提醒了大家要重视已经有实力打败王杰希的高英杰。

 

虽然不是真的打败,他在心里补了一句。

突然就想到那天和高英杰的对话,没想到前后不过1小时,那么没营养的谈话内容就被汇报到了王杰希的耳朵里。这样想想微草队内的氛围应该还是挺融洽的,尤其是在可以八卦蓝雨的时候。

 

8.

结果喻文州还是错过了王杰希的电话。

 

训练结束后他刚开了手机,就碰到了公会部门的梁易春,黑眼圈有些明显的男人在例行沟通了一些公会发展的情况后,又和他核对了一些银装所需稀有材料的数目。其实这些内容和技术部沟通就是了,但是喻文州总觉得公会的这些工作人员最初就是钦慕战队,每天熬夜也更多是为了支持他们的发展,因此只要有机会,喻文州都会亲自和公会部门交流,表达感谢或者提供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喻文州绝不会在做与战队有关的事时接私人电话,因此在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振动的时候,他也没有去管,还是耐心温和的和梁易春把事情讲完了。

 

“喻队不去食堂么?”电梯里梁易春看着喻文州按了B1,随口问道。

“嗯,我从B市来了个朋友,去招待一下。”喻文州回答。

 

一出电梯,正想回电话的喻文州拿出手机,有电话先一步打了进来,却是黄少天。

 

“队长队长!”黄少天清脆的声音在电话那头跳跃:“王杰希给我打电话问你和我在一起没,说有事找你,但是他又不告诉我是什么事。哇,这个人一神神秘秘的时候我心里就发虚,感觉那双大小眼好像就盯着我背后一样……”

“没什么大事,我拜托他帮我拿了笔记本。”喻文州道:“那我去给他回电话了。”

 

电话打过去,问了王杰希的所在。后者执意让他直接给个饭店地址,说自己打车过去就是,喻文州也没有坚持。

 

9.

还是吃粤菜。

 

喻文州在问过王杰希对海鲜不过敏且有兴趣后,直接把蓝雨每次聚餐的据点地址发给了微草队长。当然这是喻文州的 plan A,作为联盟顶尖的战术人才,后面还计划了plan BCDEF,没用上也挺好,以后慢慢来。

 

等等,为什么会有以后?

红灯路口的蓝雨队长一脸迷茫,原本该直走的路口,鬼使神差的跟着前面的车转了弯。

 

嗯,这就是人生,嘛。

 

10.

 

喻文州到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找了个包厢坐着了。

两人一照面喻文州就知道王杰希确实是从活动现场之类的地方来的,虽然淡妆已经卸了,但被修过的眉毛和固定的发胶还在,显得那人原本就棱角分明的面庞更加俊朗。

 

“这家都挺好吃的,我点两个招牌,剩下王队自己看看?”喻文州笑着问。

“好啊。”王杰希也拿过菜单,惊讶于其厚度,翻了翻之后,一边指了两个菜品,一边吊着京腔感慨了一声: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等菜的时候,喻文州的手机又震了,停下和王杰希的谈话掏出来看了一眼,是黄少天,正要挂掉,对面的男人却说道:“没事,你接吧。”

 

王杰希隔着桌子听到电话那头呜哩哇啦的一串,然后喻文州轻轻回答:

“嗯,我在外面吃饭呢。”

又一串,

“B市过来了个朋友,我招待一下。”

沉默,然后一长串。

“应该回得去,我不在的话你去帮忙也一样的。”

 

喻文州挂了电话后,突然觉得包间里的气氛有些奇怪,王杰希原本波澜不惊的眼神里跳着玩味的光芒,静静盯着他。

 

喻文州突然想到在停车场黄少天电话里的话,这个号称魔术师的男人,神神秘秘的时候,是有点唬人的。

 

轻咳了一声,喻文州正想解释一下为什么他没有告诉队友他来见的是王杰希这件事,就见王杰希一手上下蹭着盛了果汁的高脚杯的细颈,一手偏着撑起了头,侧着打量着他,一字一品的说道:

“B市过来的朋友…”

 

“难道王队和我不算朋友么?”喻文州拿出自己杀伤力十级的温柔笑容掩盖着一瞬间的惶恐,打趣道。

“现在当然算。”魔术师认真的回答着,却在顿了一下之后又缓缓说道:

 

“只是不知道喻队什么时候,可以允许我,在这朋友两字之前——”

“加一个‘男’呢?”

 

10.

去机场还是王杰希开的车。

 

喻文州缩在副驾驶,神情肃穆。他在梳理他身为联盟顶尖套路大师是怎么被套路的。

 

哦,他当然答应了。

当王杰希用温柔的眼光看着他问出那个问题的时候,他身上从头到脚的每一个细胞都在他的理智之前争先恐后的举手投出了赞成票。

 

但这不妨碍他现在心里很虚。

 

在鼓起勇气回答了“现在就可以”之后,喻文州几乎就没说过话,在安静的氛围里结束了他们二人对一只龙虾两条鱼的残忍杀害。

 

“王队…”

“可不可以叫杰希。”开车的男人盯着前方目不转睛。

“杰希…”喻文州有点无力,这两个字在他舌尖却绽出别样的甜。

“我等这一天,”王杰希平静的道:“等了很久了。”

 

“所以你别着急,我还有很多耐心。”

“以后如何相处,你慢慢想,随你就好,我都行。”

 

当心情平静下来后,回味着王杰希的话。

喻文州觉得自己身为顶天立地的蓝雨队长,被刚成为恋人1小时不到的微草队长小看了。

而喻文州一直是个善于把握机会迎难而上的人。

对于自己决定的事,他从不退缩怯懦。

 

于是在安检口,当王杰希伸了手似乎有些不敢确定的想要覆上他的脸颊时,喻文州紧紧握住了那修长手指,把比他略高的男人拽的向前了一步,然后微微抬头吻上了那抿紧了的柔软双唇。

 

嗯,大招暴击,魔道学者进入僵直,术士感觉良好。

 

【后记1】

喻文州回到战队宿舍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一推门,只见黄少天盘腿坐在自己的床上,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

 

“队长,我可不傻。”黄少天举起手机里今天中午的通话记录,“王杰希”三个字明晃晃的,蓝雨剑圣幽怨的望着他,说道:“这就是你B市的朋友吧。”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副队长,偏着头温柔的笑了笑:

“现在是男朋友了。”

 

【后记2】

王杰希带来的笔记本里掉出了一张书签。

喻文州弯腰去捡。

王不留行骑着灭绝星辰的身影被月色照出睥睨万物的孤傲。

笑了笑。

拿出来夹到正在写的那本里,最后看了一眼那角色清高的脸。

 

一点都不像他本人。

喻文州想。


——————————end———————————

按照计划这篇会有一个甜甜的R番外,因为参加了活动所以会在双11放出。

喜欢的话点个红心吧!

评论 ( 55 )
热度 ( 1457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半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