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圆

温和派杂食产出,i无差拆逆冷cp
全职主喻王喻,最近发疯原莱那
遇事不决先看置顶
微博 id=月半月圆圆又圆

【王喻】我在B市的一个朋友 (甜饼向,上)

* 我....不是故意同时开这么多坑的.....这个只是个甜饼,只有上下,明天就更完!

* 看我真诚的眼神!

* 甜饼写起来真轻松,我不想变态了。


——————————————————————————————————

【我在b市的一个朋友】

 

1.

蓝雨的现任队长喻文州,是个心思极细密的人,这一认知在联盟中早就是各队选手的共识。

但是心思再细致的人也会有偶尔疏忽的时候,不论在赛场上,还是在生活中。

 

刚从S市的全明星周末返回G市的蓝雨队长,很不幸的,自己偶尔的疏忽碰上了航空公司偶尔的疏忽,产生了一个有些麻烦的意外。

 

简单来讲,就是喻文州今次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刚好写完了一本战术笔记,随身带上了新的一本后,写完的那本为了方便就暂时放在了行李箱里。结果由于黄少天奉母上之命从S市的免税店带了护肤品,自己的小箱子装不下了就理所当然的填到了队长的箱子里,导致喻文州原本一直都是随身携带的登机箱被托运了。

 

不知道喻文州是忘了笔记本的事或是对航空托运安全以及自身的幸运值有信心,当时也没提起这件事。

 

然后,行李就丢了。

 

在行李转盘一直没有吐出喻文州的行李箱时,喻文州明显的焦虑让身边的黄少天都有些惊讶。因为通常来说,职业选手的箱子里都是些普通日用品和换洗衣物,赖以生存的电脑随身携带后,丢个行李箱对于喻文州这样一直淡定温和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件毫无波澜的小事。

 

黄少天当然不会真认为自己老娘的几瓶化妆水能让队长这么忧虑,于是他看着队长吩咐队员先上大巴回俱乐部后,追了两步拉住喻文州的袖子。

 

“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么?”蓝雨剑圣难得严肃。

“嗯”,喻文州还是安慰的笑了笑,平静说道:“我写完的笔记本在里面。”

 

2.

刚从黄少天嘴里梳理出原委的蓝雨战队,看着喻文州极少见的在训练时间握着手机出了训练室,伴随着脸色难得的不太好。

 

“哦卧槽!”平日里没有干劲到有些颓废的郑轩第一个爆了粗口,但这很好的表达了其他人的心声。众人看着也是一脸愧疚的黄少天,都有些忧虑。

 

荣耀第一脸T叶不修曾经这样评价蓝雨战队:“没有了黄少天。蓝雨无非变成下一个雷霆。要是没有了喻文州的战术,啧啧啧,想想就让人开心。”

 

“我看队长的样子,那电话似乎是航空公司的,应该找到了,大家别太担心。”

作为战队第一治疗,徐景熙努力的群奶彷徨的众人。

 

训练室外的走廊上。

 

“你好,这里是首都机场,请问是喻先生么?”

“我是”

“非常抱歉,你的行李被误运到了我们这里,现在已经找到了,我们会在一周内给您寄出,您看可以么?”

“……”

“实在非常抱歉,或者您看您在B市有没有朋友来帮您取一下,走别的快递也许能更快点。”

 

“B市的朋友……”喻文州踌躇着挂了电话,祖国的快递业务的信用评级在蓝雨队长的心里被友好单位航空运输业务拉低了,如果能避免,最好是能找人当面交给他。

 

B市喻文州认识的人多啊,两家战队和工作人员加起来三十来号人,很多都能和喻文州称上一句朋友。但是说到相熟,恐怕还是纠缠了多年的微草队员他熟一些。但是他似乎又不合适单独私下去找刘小别或者袁柏清,因为他几乎能听到这两人说:

 

“喻队为什么不直接找队长呢?”

 

“王杰希…”喻文州搓着手机,嘴边反复品味着这个名字。

 

朋友么?

 

3.

喻文州和王杰希当然算朋友,从常理来划分的话。

但是喻文州自己却觉得这份“友谊”怪怪的,至少他心里不太坦荡。

 

如果他打电话给王杰希说明原委,王杰希一定会帮忙的,这没问题。

但是可能相比于微草队长待人一向的尊重有礼,王杰希对他的事有时会在不经意间透露出让他内心发毛的热情。

 

他还没忘记也就是一个月以前的常规赛,个人赛仅得一分的蓝雨在团队赛里艰难取胜,6比4赢得比赛后,他在等着微草结束后他们蓝雨的发布会时,在后台遇到了也在等里面结束的高英杰。

 

面对这个稍微有些羞涩的后辈,喻文州轻松的聊了些比赛以外的事。那时候高英杰问他:

“前辈来了B市这么多次,有没有去吃过烤鸭?”

 

还真没过。蓝雨队里大多数人对B市相对重口的菜肴没有特别大的兴趣,再加上比赛期间的饮食大多也都以安全为主,烤鸭这种油很重的食物,一直都没机会尝试。

 

“没有诶,还真的挺想尝尝的。”喻文州当时随口回答道。

 

然后发布会之后,他收到了王杰希的一条短信。

 

“一起吃个饭?D出口等你。”

 

喻文州在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犹豫了许久,最后还是找了个理由离开了等他吃夜宵的蓝雨队员,回了个“好”字,单刀赴宴。

 

天色已经暗下来的体育馆出口,还穿着蓝雨队服的G市人喻文州顶着B市的初冬,呼着白气打量一圈,没看到任何形似王杰希的人。正准备摸手机打电话,一辆路虎打着双闪慢慢停到了他面前,副驾驶的车窗摇下,缓慢的古典乐混着空调带来的暖意扑面而来。喻文州俯身看了一眼,就见王杰希握着方向盘,微笑示意他上车。

 

“王队,这待遇,有点过了。”

喻文州系了安全带,搓了搓刚刚在寒冬里一秒变僵的手指。

王杰希看了看他,从两人中间中控台下抽出一个刚泡了茶水的玻璃瓶,塞到喻文州的手里。一边发动车一边说:“今天正好开车过来了而已。”

 

“吃什么?”喻文州笑着,捧在手里的温度似乎不受控制的蔓延到了胸口,混着车里的舒缓音乐和车外B市的万家灯火,gay里gay气的。

“烤鸭啊,”王杰希的口气一副理所当然,原本直视前方的双眼斜着瞄了一眼坐在副驾有点惊讶的男人:“不是你跟英杰说你想吃的么?”

 

4.

喻文州注意到王杰希带他来的烤鸭店不是那几家名声传遍大江南北的老字号,但也是间挺大的店,装修着一派皇城的富贵荣华。

 

以王杰希的知名度,在B市活在包厢里是比较安全的。于是喻文州也毫不意外热情的服务员把他们二人引到了一个精致的包间里。

 

“烤鸭半只,三吃。”王杰希翻着菜谱,示意一边的服务小妹:“还有这个…这个…这个……这个也来一份…”

 

喻文州安静的等待着,本来就是王杰希带他体验B市特产,点菜这种事就没他什么事了,虽然他很想出声提醒一声,他们两个人真的吃不了多少。

 

等菜的间隙,两个人气氛异常融洽的天南地北的聊了聊,虽然最后的话题还是落在了荣耀和队伍建设上。职业选手禁酒,王杰希在两人的高脚酒杯里倒上了橙汁,然后用修长好看的手端着自己的杯子,轻轻在喻文州仍然放在桌上的杯子边磕了一下。

 

烤鸭是先上的。大厨把被吹鼓后烤的油汪汪的鸭子推到包间,当面皮肉分开片了,喻文州看着那仍然挂着厚厚一层肉的鸭子被推了回去,只留下小小一盘,内心难得腹诽了一下。

 

王杰希带上一次性的手套,摊了面饼在左手上,然后右手架了筷子,轻快的拣了皮肉、沾了甜酱、加了葱丝,然后娴熟的卷成一个卷,隔着桌子递到喻文州面前的盘子里。

 

“尝尝吧。”王杰希说。

喻文州心情有些复杂的看完魔术师的手指跟一个烤鸭卷一起,以少说300APM的操作速度上下翻飞。

“嗯…”喻文州也没想推让什么,抓了王杰希的劳动成果就吃了起来。

果然有点重口,鸭皮的油腻,浓厚的甜酱和刺激的葱辣,混上鸭子本身无法忽视的气味,让白斩鸡爱好者、清淡饮食的蓝雨队长一时难以接受。

 

“吃得惯么?”王杰希自己也卷了一个嚼着,认真问他。

“不太能。”喻文州笑了笑诚实的回答。

 

“我猜也是。”对面男人两只大小略有差异的眼睛里跳动着果然如此的了然目光,探身为喻文州的杯子里加了点橙汁。

 

“没事,这家粤菜做的很好,我随便点了几个招牌。”

“你放心,很多G市人都来,应该是正宗的。”

“烤鸭我吃就是了。”

 

王杰希笑着看着喻文州,眼底一片星光。


评论 ( 27 )
热度 ( 1120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半圆 | Powered by LOFTER